山东7个巡视组进驻完毕 直接受理领导班子问题

    随着5月上旬省委七个巡视组相继进驻济南、青岛、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工商局、省司法厅等地区和单位,我省2014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了解到,巡视组受理群众举报工作的流程分巡视进行中和巡视结束后两个阶段。在巡视进行中,被巡视地区、单位的群众可通过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而反映群众利益诉求、反映涉法涉诉问题等线索不在巡视组受理范围之内,这些线索应当到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去反映。

    值得注意的是,不在第一轮巡视的七个地区或单位的群众,如果需要反映这七个地区、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巡视组也会直接受理。

    巡视组巡视工作分巡视准备、巡视了解、巡视汇报、巡视反馈、移交督办五个阶段。一般情况下,巡视组在巡视了解结束后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发现的问题,如果巡视中发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可直接向领导小组报告。

    此外,巡视组的工作方式主要有九种,分别为听取工作、专题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材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商请有关职能部门或专业机构予以协助。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围绕发现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什么方式管用、什么方法能发现问题,就用什么方式方法。

    附:巡视组联系方式

    巡视组组长 巡视单位 值班电话

    一组钟少林 省公安厅 18615176753

    二组万志博 省高院 18615176761

    三组赵启全 省检察院 18615176763

    四组陈留泉 济南市 18615176750

    五组张永青 省工商局 18615176773

    六组蒋文彩 青岛市 18615176771

    七组李平瑞 省司法厅 18615176781(记者 高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