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青岛市区暂不实行单双号限行方案

青岛市区暂不实行单双号限行,最新消息快分享~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市环境监察支队处长宋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青岛交通暂不会实行单双号限行。我市市区对符合国1排放标准的黄标车提前淘汰实施补助,在今年6月30日前淘汰的,按照全额进行补助,而在7月1日-12月31日实行补助的,将按照80%的额度进行补助。

    网友问青岛是否会出台单双号限行的方案。市环境监察支队宋敏处长回复网友,青岛目前还没有制定单双号限行方案。

    目前我市在市内六区和县级市的主城区对高污染黄标车实行限制通行的管制措施,但目前尚未制定关于单双号限行的有关方案和措施。近年来,我市通过不断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和轨道交通建设,推行智能交通,以缓解高峰时期的拥堵问题。

    有网友家有辆黄标重型货车想淘汰,问是否有补贴。宋敏解答,现在我市市区对符合国1排放标准的黄标车提前淘汰实施补助,在今年6月30日前淘汰的,按照全额进行补助,而在7月1日-12月31日实行补助的,将按照80%的额度进行补助。

    宋敏还透露,目前,机动车环保检测全部采取社会化运营的方式,各环检机构全部是由社会第三方承担,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按照《青岛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八条:环保标志应当贴在机动车前挡风玻璃的右内侧,以便查验。而目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路查时,主要是针对未取得合格标志上路的车辆进行查处。(记者 朱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