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精神异常夫妻囚禁女儿 持菜刀木棍砍民警

    马某和李某夫妇由于未能保住自己的孩子而精神受到刺激,于是将女儿小纪囚禁在家中,还要给其吃药。在民警对其进行劝说时,夫妻二人还向民警泼热水……对此,消防部门破门而入,PTU特警机动大队民警将马某二人控制住,成功解救了小纪。

    近日,在辖区内巡逻的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民警突然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一名19岁的女子被囚禁在广昌路。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小李了解到,被控制的女子小纪是其女友。当天下午,小李陪小纪到其母亲家看望父母时,不想小纪的父母在把小李赶出家门后,把小纪关在屋内不让其出门,还声称要给女儿吃药。因担心女朋友出意外,小李这才报了警。随后,民警尝试着敲门与小纪的父母进行沟通,但夫妻二人不仅不开门,且辱骂民警,情绪十分激动。

    见情况危急,现场民警立刻通知了PTU特警机动队和消防部门,并做好破门解救人员的准备。增援民警赶到后,一边继续对小纪的父母进行劝说,一边对周边的邻居开展走访,了解小纪父母的基本情况。经了解,小纪的母亲马某和继父李某系各自离婚后再婚的,现租房暂住于一间平房内。因二人再婚后,马某曾怀孕但未能保住腹中的孩子,于是马某和李某的情绪受到刺激,并出现了间歇性的精神异常,且不允许其女儿外出。小纪因为受不了父母的制约,于2013年趁机从家离开之后再未回家。5月18日下午,小纪和男友李某到其母亲的住处探望时被马某与李某强行关在房间不让离开。

    2小时后,马某、李某夫妇的激动情绪不仅没有缓解,还从辱骂变为为通过窗户伸出木棍,钢棍等物品打窗外的民警。其中,李某手拿斧头,声称谁进来就砍谁。此时,派出所民警、110民警、PTU特警机动大队以及消防部门等30多名警力已在门前聚集、待命。这时,屋内的小纪通过手机给男友发短信称其父母要给其吃药。同时,马某及李某不断朝门外的民警泼开水。在交涉未果的情况下,消防队员强行破门,特警机动队民警迅速冲进屋内将马某和李某控制住,并将困在屋内的小纪安全解救。

    后经家属同意,并在其陪同下,民警将马某、李某夫妇二人送至精神病院进行医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