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内各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山科大停招专科生

    早报讯 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志愿填报,昨天记者了解到,省内各高校招生计划基本全部敲定,多所学校招生计划都有调整,也有不少新增专业今年将招生。部属高校均减少了省内招生计划。

    海大 省内减招38人

    中国海洋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800人,与往年持平,其中在山东投放的本科计划为994人,比去年的1032人减少了38人,省内计划中文科172人、理科822人。今年海大减少了国防生招生计划,总的招生计划为120人,比去年减少了20个计划。

    学校对进档的计划数内考生将按 “专业志愿清”方式进行专业投档,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在不超过105%的范围内确定调档比例,对服从专业调剂且其它条件符合学校要求的考生不退档。

    石油大 国防生停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该校共招生486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生1150人。而去年该校共招生4930人,今年招生人数减少了70人,去年在山东省招生1195人,今年省内招生减少了45人。学校今年新增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记者从该校今年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中看到,该专业今年招生6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生24人。记者了解到,该新增专业毕业后将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今年石油大取消了国防生招生计划,而去年石油大的国防生计划为120人。石油大招办主任杨爱民表示,因为部队军校恢复招生,自然不需要再委托普通高校进行选拔培养了。

    青大省内本科招6532人

    青岛大学2014年本科计划招生8500人,其中省内6532人,省外1968人。春季高考计划招生340人;合作办学类计划招生1600人,包括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计划850人,该校与NIIT合作办学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计划750人。

    在录取原则上,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青岛大学的考生,在第一志愿不足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不设分数级差。

    山科大今年停招专科生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8700人,其中在省内投放6777个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从今年开始山科大调整招生层次,全面取消专科招生计划,只在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招生。目前山科大有青岛、济南和泰安三个校区,其中省内本科一批专业考生、煤炭定向生和外省本科批次考生全部在青岛校区就读;本科二批和春季高考考生在泰安校区就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在济南校区就读。今年学校新增金融学专业,为在济南校区就读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同时泰安校区新增工程造价、信息工程和人力资源管理三个专业。

    青科大 青岛校区山东本科招2931人

    青科大今年招生总计划为7200人,其中本科6000人(含春季高考本科320人),专科1200人。省外本科计划1803人,省内本科计划4197人,专科计划1200人。

    今年青科大本部在山东省的本科生招生计划一共为2931人。另外,在青科大高密校区,本科生招生计划为120人,专科计划为1200人。青科大今年共有68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休闲体育、自动化(中法合作)3个本科专业。

    今年青科大在省内首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本科一批招生的先河,在中德学院机械工程专业设立中德实验班,面向全国招收60人,其中山东招收49人,全部放在本科一批招生,该校其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放在本科二批招生。

    青理工本专科共招8100人

    今年青岛理工大学本专科招生计划为8100人。其中本科5300人,专科2800人。专科计划大部分分布在临沂校区。青理工今年在省内投放5730个计划,其中本科计划2930人、专科计划2800人,本科计划比去年增加了75人。今年学校新增工业设计本科专业,所在学院为艺术学院。另外,该校今年增加了9个春季高考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为360人。青岛理工大学在录取普通文理类考生时,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进行专业投档,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将优先得到满足;相同分数学生,首先按“志愿优先”原则进行专业投档。

    青农大 增三个本科专业

    青岛农业大学2014年本专科计划招生人数为729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7090人,专科计划招200人。山东省内招6410人。青岛农业大学今年将新增知识产权、测控技术与仪器、水族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

    对于普通文理类考生来说,文史和理工类各专业按“文化分数优先”的原则,学校在招生录取和安排专业时,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力成绩高的考生。(记者 臧旭平 通讯员 李鲲鹏)

    省内其它高校招生计划

    山东大学

    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1万人,其中校本部招6500人,威海校区招3500人,总人数较去年减少100人。在省内计划招生2160人。

    山东财经大学

    今年该校面向全国计划招生7330人,在省内设5191个计划,全部为本科计划,文史类1822人,理科3174人。与去年相比,该校总体招生计划调减470人,省内计划则调减504人。今年该校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专科计划,去年是470个。

    济南大学

    今年济南大学计划招生8300人,全部为本科计划,其中在山东投放5896个计划,全部为本科招生计划。

    山东建筑大学

    今年招生总计划数为6100人,在山东投放4521人,其中包括200个济南走读计划。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

    山东师范大学

    今年计划在全国招7650人,其中在省内计划招6486人。与去年相比,总计划增加40人。但在省内的计划减少124人。

    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2014年将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7610人,其中山东省计划招收6285人。与去年相比,该校总计划减少200人,其中省内计划减少50人。

    山东中医药大学

    2014年计划招生3700人,其中本科一批计划招生1445人,本科二批计划招生2035人,体育类计划招生120人,专科计划招生100人。该校在省内投放计划为3360人,其中本科一批1445个计划全部在省内招,本科二批也投放了1695个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