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只雁宝宝被放归自然 市民可认养起名(图)

青岛7只雁宝宝被放归自然 市民可认养起名

青岛7只雁宝宝被放归自然 市民可认养起名

    5月17日早报曾以《野鸭撵雁志愿者客串“雁爸”》为题报道了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的志愿者救助7只雁宝宝的事情,经过志愿者一个半月的悉心照料,雁宝宝们终于长大可以 “自食其力”。昨天上午10时左右,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的志愿者和爱心市民一起将7只大雁放归到了青岛大学千剑湖。

    7只雁宝宝长大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同乐三路和银川西路路口处的救助点,看到7只雁宝宝正在草丛里觅食。与一个月前,7只雁宝宝壮硕了很多,翅膀上也长出了翎羽。“雁宝宝小的时候稍微吃不好就拉肚子,出现这种情况就得赶紧给它们喂药,时间久了跟它们就有感情了。”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志愿者杨师傅说。

    “大雁是一种野生的鸟类,需要保持一定的野性才行。7只鸿雁宝宝本来就是来自青岛大学千剑湖,经过一个半月的喂养,鸿雁宝宝们基本上有了自己觅食的能力,我们就打算重新把它们放归那里,让它们进一步适应自然生活。”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负责人张世平介绍说。

    雁宝宝回归千剑湖

    随后记者跟随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的志愿者驱车来到了青岛大学崂山校区千剑湖旁,志愿者们打开铁笼,7只雁宝宝试探了几下,感觉比较安全后才大胆地游向了在湖中游弋的大雁群。雁宝宝们下水后志愿者们便将早已准备好的白菜和青菜等叶子扔向水中,雁宝宝和大雁则开始享用 “美食”。“这些菜叶子都是我们到周边的菜市场上捡来的。”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梁志刚介绍说,他和学校里的其他几名老师3年来一直照料湖里的大雁、野鸭等野生鸟类,每天一大早到菜市场捡拾青菜叶子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习惯。

    市民可以认养起名

    “千剑湖的环境比较适合大雁生存,它们繁殖得就会比较快,我们想在湖中央建一个湖心岛避免黄鼠狼的危害。”张世平介绍说,湖里的野生鸟类越来越多,食物也是个问题,市民可是通过认养的方式给这些鸟类提供饲料,还可以给雁宝宝们起名字。(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