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规范行车秩序 违法变道现抓现处罚

    晚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深入开展六大领域专项治理特别是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运行秩序,最大限度减少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正常交通运行的影响,根据部署,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自即日起至2014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开展规范道路行车秩序专项行动。

    据了解,整治目标为:通过专项整治,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等影响道路交通正常运行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道路行车秩序明显改善。据介绍,具体工作措施包括,一要进一步加大非现场执法处罚力度,组织警力加强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通过视频监控录像固定违法事实。二要规范路面查处工作。合理安排警力,至少安排一名民警在路口持DV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条件允许的,进行现场处罚。三要做好车辆审验把关工作。对存有违法行为未处理的机动车,一律不予审验。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拥堵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交警部门将采取多种手段,确保我市道路交通整体顺畅。(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重点整治13种违法行为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的;●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遇排队穿插行驶;●在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在高速公路、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变道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借道通行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频繁变更车道;●一次连续变更二条以上机动车道;●左侧车道未让右侧车道机动车先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