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青岛北站交通集散体系 部分路段明年通车

 

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6月11日下午,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优化组织,完善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据悉,作为青岛北站进出站通道,永平路至黑龙江路段地面道路现已通车,高架段预计2015年上半年通车。

问题: 北站已运营近半年了,周边的道路很不通畅,请问有何规划?什么时间能完工?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青岛北站周边交通规划由青岛市政部门负责,经向他们咨询,北站周边交通分为外部交通集散体系和区域内部交通集散体系。外部交通集散体系设计为三纵三横的核心骨架路网。三纵分别为环湾路、安顺路、四流路。三横分别为:大桥接线、太原路、金水路;区域内部交通集散体系核心设计为单向循环的快速进出站体系:通过安顺路上设置太原路匝道、金水路匝道,此两处匝道与环湾路、金水路、太原路、振华路、站前路共同形成顺时针的北站快速进出站体系。

金水路目前永平路至黑龙江路段地面道路现已通车,高架段预计2015年上半年通车。太原路环湾路立交匝道受胶济铁路既有线分隔,太原路(环湾路-胶济铁路新线)与太原路(安顺路-四流路)暂无法连接,预计2015上半年可实现通车。安顺路受周边地块施工、现状胶济铁路等因素影响,目前安顺路全线均未建设。(民生在线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