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醉卧街头20多人轮班守护 疑看球饮酒过量

1人醉卧街头20多人轮班守护

    浑身酒气的男子侧卧在路边人行道上昏迷不醒,身边的好心人放心不下,在他身边守护。从早上6时30分到下午4时30分,10个小时内先后有20多人在他身边轮班守护。前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开平路与台柳路附近街头,联系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初步怀疑醉酒男子前一晚看世界杯饮酒过量,早上回家路上酒精中毒。警方正在查证男子的身份。

    醉酒男卧倒街头10小时

    “他从清早6时就躺在路边,已经有好几拨人过来想叫醒他,但不知道他这是喝了多少酒,始终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前天下午4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开平路与台柳路附近,10多名好心人正围在人行道上,守护着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这名男子侧卧在地上,始终一动不动,只有胸口随着呼吸上下起伏。记者在他身上闻到很大一股酒味。周围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已经昏睡超过10个小时了。

    20多名好心人身边守护

    “刚开始他是躺在行车道上的,大家担心有粗心的司机轧到他,三四名好心人把他抬到了人行道上。”在附近摆摊的刘先生称,这帮人没法将醉酒男子叫醒,在他身边看护了大概1个小时,然后才离开,紧接着另外几名好心人路过,继续守在这名男子身边,他初步估算了一下,在醉酒男子昏睡的10个小时内,至少有20多名好心人曾在他身边守护。

    “这名男子可能是晚上看世界杯球赛后回家,因为喝酒过量才会醉倒街头。”周围的市民推测称。120急救医生到现场后检查发现,这名男子面部已经出现慢性酒精中毒的症状,怀疑这名男子长期酗酒,甚至已经产生了酒精依赖,急救人员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做醒酒治疗。110民警联系了指挥中心,查找失踪人员名单,查证这名男子的身份,并联系他的家人。(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