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外资利用创新高 国际私募战略投资海尔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止6月底,我市实际到账外资3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8%,规模超过了2011年全年到账外资完成额,超额完成全年60亿美元双过半目标。截止6月底,台湾国泰世华银行和新加坡星展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相继落户我市。

    据悉,台湾国泰世华银行在大陆的第一家银行位于上海,第二家将设在青岛;而星展银行(DBS)原名新加坡发展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最大的商营银行。

    6月当月和1-6月份到账额均再创历史新高,我市利用外资三年上三个新台阶,2012年突破40亿美元达到46亿美元,比上年净增10亿美元,2013年突破50亿美元达到55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到账37.8亿美元,为全年达到60亿美元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市还推进国际著名私募股权机构KKR战略投资青岛海尔项目、阿里巴巴股权投资海尔项目,阿里巴巴股权投资海尔项目已成功落地并实现到账,青岛港集团香港上市,均为全年外资到账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上半年新落户2家外资小额贷款企业。截止6月底,共批准23家融资租赁公司;台湾国泰世华银行和新加坡星展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相继落户。上半年房地产利用外资明显下降,从去年上半年占比24%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4%。 (记者 朱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