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人街头斗殴 特警过肩摔震住带头人制止群殴

男子吸毒幻觉被追杀 特警10几秒破门将其按倒

    城阳男子吸毒产生幻觉感觉被人追杀,跑进邻居家躲避,不料第二天又持刀将邻居家的两个孩子困在卧室,并砍坏家里的家具。近日,城阳特警队员成功破门十多秒便将持刀男子控制。记者了解到,目前城阳特警机动队勤务区已覆盖了城阳区6个街道和32个治安复杂区域,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市民安全。 

    案例

    两小队制服持刀吸毒男

    6月10日晚,和阳路居民申先生突然听到门响,开门发现是神情慌张的邻居苏某。苏某称有人追他,需要到申先生家躲避。申先生便让苏某住在自家客厅,第二天一早,申先生出门,家中只有熟睡的苏某和自己的两个侄子。

    然而,上午10时许,侄子慌里慌张打电话给申先生,称“苏某疯了”,拿着菜刀在家乱砍,把所有玻璃都砍碎,并威胁他们俩不要走出卧室,随后向门外的人吆喝“必须帮找一个媳妇”,否则就会自杀。

    城阳特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警车,苏某情绪更加激动,挥舞着菜刀乱砍。由于申先生出门前把钥匙留给了侄子,特警队员无法强行进入防盗门。通过申先生侄子的短信,民警得知两人被困在南卧室,苏某不让他们出去和走动。

    随后,特警队员们荷枪实弹、装备整齐地部署在了南北窗外,手持盾牌和防爆钢叉的队员悄悄地守候在室内防盗门旁,随时等候快速破门处置。

    为吸引男子注意力,民警从北窗与男子隔窗喊话,并让申先生侄子从南窗悄悄扔下了房门钥匙,开防盗门、破木门、冲入,十几秒钟特警便用盾牌和防爆钢叉将苏某死死压在了室内沙发上。

    经查苏某尿检呈阳性,属于吸毒过量致幻所致,再加上媳妇离家出走受刺激,这才出现了上面的一幕。

    案例

    过肩摔制止三十人斗殴

    6月20日上午,特警机动队1号车在巡逻期间,接到紧急出警指令,在正阳中路附近有30多人打架斗殴。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警车呼啸而至,只见现场一片混乱,三十多人拿着棍棒啤酒瓶互殴,派出所先到的110民警被围在中间,一名负责现场记录的民警被打。特警队员冲下车,以锥子型插入人群,将110民警保护在中间,参与打群架的部分人员看到特警后四散奔逃。

    经民警现场指认,一名手持棍棒的嚣张带头男子被特警王希建一个过肩摔摔倒在地,其他民警以防御姿势端枪站立,参与斗殴的人立即安静了,最终特警抓获参与打群架的3名主要人员。经了解,两帮参与斗殴的人为附近工地的民工,在喝酒时发生冲突最终产生群体斗殴。特警队员逐一对这些人员核实身份,最后发现王某(男,48岁,青岛人)为网上逃犯,他曾于2013年1月27日同他人窜至即墨将一人带走非法拘禁。

    案例

    撞人者刚逃逸就被揪出

    7月3日特警巡逻4号车在204国道城阳辖区一超市附近巡逻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轿车,车前一中年女子躺在地上痛哭呻吟。“我被人撞了,撞我的那个男的朝那边跑了。”女子指着远处。车长雍绪涛随即带领车组成员立即开展调查访问,根据路边市民反映,轿车司机发生事故后弃车跑到距离现场五百米的路边一个烧烤店。特警队员追进店内,一名满身酒气男子坐在桌子旁,看到特警队员后有些慌张,但还故作镇定地要老板赶紧上啤酒,这名男子与目击者的描述完全相符。面对特警的询问,男子一概不回答,无奈之下,特警队员将其控制,并通知交警赶往现场处置。发现自己无法再隐瞒,男子立即坐在地上向特警队员投降。经调查,肇事者邱某(男,34岁,即墨市人)因涉嫌酒驾肇事逃逸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城阳特警队员将辖区11个治安复杂、人员密集的区域列为重点,会同相关单位扎实落实车巡、徒步武装巡逻措施,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先后出动巡逻车309台次、民警1936人次、特勤队员3506人次,加强对11个重点和治安复杂区域的巡控,随时做好暴恐犯罪打击和突发案事件的处置准备。(记者 宋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