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左臂被绞断致大出血 救助队飞120海里救命

船员左臂被绞断致大出血 救助队飞120海里救回

    7月6日下午1时许,在山东海域石岛以南44海里处,一艘货船上的船员左臂被绞断导致大出血,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到求救信息后,B-7313救助直升机飞越120海里将危重船员转运医疗救治条件较好的医院抢救。

    当天下午1时33分,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求救信息:威海石岛以南44海里处,“新晨盛”号货船上一名船员左臂被绞断,大出血,情况危急,请求派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

    接到救助信息后,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立即启动救助出动程序。下午2时05分,B-7313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直飞救助海域。在距离求救货船40海里时,飞行员与货船取得联系,确定了货船的最新位置,并通知船员调整船只航向和航速,为直升机实施吊运做好准备。经过1小时05分的飞行,救助机组人员飞抵求救船只上空。在经过一两分钟的侦察准备后,机组人员选择了障碍物少的货船尾部作为空中吊运点。

    飞机悬停后,救生员携带急救包跃出机舱,降落船上后,救生员了解了船员伤情并做了简单包扎。 5分钟后,两名救生员将船员捆扎在担架上,一个上升手势,救生员和危重船员被一起成功吊起。随后另外一名救生员和一名陪同船员也被吊进直升机。随即,飞行员操作直升机直飞烟台莱山机场。当天下午4时20分,B-7313救助直升机在烟台莱山机场落地,急救车迅速将船员送往烟台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该货船正在规整缆绳,该船员在操作缆绳时不慎被绞绳机咬住左臂。(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小荧 曹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