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寻最美烟台女孩 悄助万元无声离去

寻找最美烟台女孩 万元急救萍水相逢女童

魏老汉的小闺女

寻找最美烟台女孩 万元急救萍水相逢女童

小女孩很快可以出院

寻找最美烟台女孩 万元急救萍水相逢女童

烟台女孩留下的押金条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昨天上午,临沂魏老汉为青岛阜外医院心脏中心送去一面特意定做的锦旗。除了感谢医生治好了捡来的女儿的病,魏老汉还有一桩未了的心事——寻找同样来青为父治病的烟台女孩,在魏老汉为医药费犯愁的时候,女孩默默交了万元押金,不留姓名无声离开。

    五年前,地头上捡了一个生病娃

    魏老汉,临沂河东区人,如今已年过半百。五年前的8月16日早晨4点多,正在稻田收稻谷的魏老汉在地头看到了一个包裹,里面竟然是一个瑟瑟发抖的小女孩,包裹里只有一个奶瓶和一封信。

    “看着孩子发紫的嘴唇,我心里琢磨,这孩子估计是有毛病,否则哪个父母能忍心把她扔在地头上啊!既然放在自家的地里,或许就是老天爷有意要给我的。”这样想着,魏老汉就把孩子抱回了自己家。

    到当地汤头镇煤矿疗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老汉,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听这话,魏老汉懵了,心脏病是大病啊,本来生活过得就紧紧巴巴,哪还有钱给孩子治病。但是怎能忍心不管呢,老汉暗自打算,暂时先把孩子带回家养着,自己省吃俭用熬几年,攒点钱再给她治病吧。

    一路边走边问,终于到了青岛

    转眼,捡回家的孩子五岁了,长得白白净净,特别听话,魏老汉将她视如己出,呵护备至。魏老汉一直想着给孩子治病,但是听周围人说,做心脏手术至少得四、五万元,一辈子靠种地为生的他只能叹一口气,算了。

    直到2014年初,魏老汉从同乡那里听说,青岛有家医院能治这个病,本村有一个孩子得了三种心脏病,就是在青岛治好的。魏老汉赶紧到了这个孩子家里去,从住院手续上看到了一个住院的卡片。魏老汉拿着这个卡片,拨打上面留的电话,可是始终传来的是嘟嘟声,根本联系不上。电话打不通,可能是电话坏了,但是这个医院总该有吧,于是,魏老汉决定带着孩子去青岛找一找。

    6月26日,经过一路边走边问,魏老汉终于找到了青岛阜外医院。阜外医院彩超科医生了解过情况后,主动帮助他联系了医院救助办,救助办把魏老汉一家的情况转告了中韩医疗团,最终申请了1万元救助金。

    热心烟台女孩留下万元押金条

    6月30日,魏老汉再次带着孩子,一早从临沂河东区赶到了阜外医院。

    就在孩子住院期间,一个陌生的女孩也在这里陪护家属。慢慢熟悉后,原来,这个女孩来自烟台龙口,目前在重庆工作,这次来青岛市陪父亲做心脏搭桥手术。女孩除了每天过来陪魏老汉的女儿玩,还给她买了很多好吃的和学习用品,隔三差五还买了衣服送来。

    “7月2日,俺闺女做完手术在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的时候,那姑娘往我手里塞了一张押金条,说是让我出院时给医院,我当时也没怎么明白。现在,俺闺女恢复得差不多了,很快就能出院,一看见这张押金条,我就后悔怎么连人家姓什么都没问,当时怎么没好好感谢人家一下……”

    记者看到皱皱巴巴的押金条,模糊的字迹显示7月2日刷卡10101元整。魏老汉是农村人,干了一辈子农活,不善于言语表达。当时好心姑娘送过来押金条,自己也没有说句感谢的话。现在,只想在孩子出院离开青岛前,能当面感谢一下这个好心的姑娘。“如果你们写的文章能让那个烟台姑娘看到,希望她或者知情人能够跟我联系,我想当面感谢她!”(记者 谢小真)

寻找最美烟台女孩 万元急救萍水相逢女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