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师范学校将与青岛艺校合并 迁建获批复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教育局获悉,青岛师范学校将与青岛艺术学校合并,合并后艺校将搬到青岛师范学校的原校址办学。

    市教育局近日在青岛师范学校召开了青岛艺术学校迁建工作推进会,并传达了市编办关于对青岛师范学校并入青岛艺术学校的批复。据了解,青岛艺术学校创办于1952年,前身为青岛市第52中学,1989年命名为青岛艺术学校。2008年,青岛市第11中学女专部(原青岛女子中等专业学校)、青岛市第13中学并入青岛艺术学校。青岛师范学校位于李沧区九水路,创建于1930年,迄今已有80余年的历史,已有17000余名学子从青岛师范学校毕业。早在2010年,青岛师范学校与青岛58中合并后停止招生,4年后市教育局考虑到青岛师范学校原本是一所职业类院校,与普通高中的合并无法做到全面融洽,而与青岛艺术学校在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存在相似度,所以这次青岛师范学校与青岛艺校合并。

    青岛师范学校并入青岛艺术学校是我市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完善学校布局调整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和艺术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此次并校,并不意味着青岛师范学校将 “消失”,在新学校中,仍将有青岛师范学校的名称。 (记者 臧旭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