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环保局公布一批罚单 今年已罚千万

    未批先建,岛城三家公司各领到了10万元的罚单;私排废水,食品厂被罚10万元。一次性给四家企业开出40万元罚单,是今年环保部门首次。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一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企业接到了环保部门的罚单,包括今年中高考期间违规作业的工地。据悉,今年以来,市环保局已开出千万罚单,比往年增数倍。

    在市环保局此次公布的罚单中,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部门重新审批,擅自将所属的搬迁改造工程船舶制造项目由年生产能力52万吨扩建为150万吨,并建成投产,被环保部门给予了10万元的处罚。青岛华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黄岛区珠海街道办事处王家楼村南,经营的机械加工项目未经环保审批,建设单位开工建设并已建成投产,依法被环保部门罚款10万元。青岛徐旺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黄岛区大场镇驻地,经营的食品加工项目未经环保审批,建设单位开工建设并已建成投产,该食品公司同样被环保部门处以10万元罚款。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我市环保部门开出的单笔最大罚单为20万元,对象是东方铁塔公司。其次则是单笔10万元,为青岛灯塔酱油有限公司。此次公布的三家企业,虽然金额不是最高,但却是公布数额最多的一次。

    多家食品公司接罚单

    除了这些未批先建的单位,在市环保局公布的罚单中,有多家食品公司的影子。青岛浩大食品有限公司在胶州市李各庄镇从事食品生产,生产废水私设暗管排放,被环保部门给予了10万元的罚款。这也是继上述3家企业之后,又一家被罚10万元的单位。青岛再一食品有限公司在胶州市胶莱镇从事食品生产,生产废水私设暗管排放,被罚款6万元。

    此外,胶南市宝山宝磊石场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向大气排放粉尘,被罚款1万元。青岛金隽铭船舶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热镀锌车间门窗未关闭,在城市建成区内无规则排放废气,未采取封闭措施收集处理污染物。被罚款2万元。青岛森逸国际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热镀锌车间门窗未关闭,在城市建成区内无规则排放废气,未采取封闭措施收集处理污染物,被环保部门罚款2万元。

    扰考生清静多工地被罚

    中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学习考试环境,环保部门联合工商、文化执法等部门,开展了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在市环保局公布的罚单中,一批在中高考期间顶风施工的建筑公司,也纷纷收到了环保罚单。

    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7月5日22时49分在重庆南路45号的拜泉路片区改造项目工地,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的情况下,使用一台地泵等机械设备进行夜间施工作业,被环保部门罚款2万元。 7月2日23时18分,环保市北分局执法人员在佳木斯二路与南京路交界处的青岛地铁一期工程三号线06标项目工地现场检查,发现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的情况下,使用一台混凝土搅拌车等机械设备进行夜间施工作业,该工地同样被罚2万元。 6月27日22时55分,执法人员在重庆南路以西长沙路以北的小水清沟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工地现场检查,发现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的情况下,使用一台泵车等机械设备进行夜间施工作业。该单位同样被罚2万元。(记者 徐美中)

    受到环保处罚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处理原因 罚款金额

    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 未批先建 10万元

    青岛华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未批先建 10万元

    青岛徐旺食品有限公司 未批先建 10万元

    崂山区积德成食品有限公司 未验先产 1000元

    青岛浩大食品有限公司 私排废水 10万元

    青岛再一食品有限公司 私排废水 6万元

    胶南市宝山宝磊石场 排放粉尘 1万元

    青岛金隽铭船舶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排放废气 2万元

    青岛森逸国际船舶服务有限公司 排放废气 2万元

    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夜间施工 2万元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 夜间施工 2万元

    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夜间施工 2万元

    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 夜间施工 2万元

    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 夜间施工 1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