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的一天:用爱抓拍孩子成长的精彩(图)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近日,青岛新闻网发起2014年第四届“青岛魅力教师”大型网络展评活动。面向青岛全市各区各级学校及教育机构的普通教师,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他们中间的典型代表,展现岛城教师淡泊名利、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

    根据网友网络互动票数(50%)和专家团评分(50%),得分最多的10位教师将获“岛城最美教师”大奖。

    青岛敦化路小学张丽娜老师就是其中一位“魅力教师”。“因为爱,所以我用童心童眼看世界。用心去体悟,用爱去实践,用包容开放的心态去触摸那一颗颗鲜活的童心。”张丽娜老师老师说。

    她个子不高,每每都是蹲下来和孩子们交谈;她性格直率,常常因为某个孩子的一点点进步傻乐一天;她就是因为喜欢自己的初中老师而踏入教师行业的青岛敦化路小学的张丽娜老师,所以她励志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工作十三年来,她已经历练成一位学生喜欢的老师了。

    她喜欢每一个学生,没有条件的喜欢

    每个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喜欢。她说:“喜欢每一个学生是很简单的事,可以是一个动作,或者是一个微笑,再或者是一句话、一件小礼品......”

    2012年9月新教一年级,记得初次与学生见面的时候,班里有个小男孩叫单泓翔,因为想妈妈了,在座位上默默的流泪,没有一声的抽泣。见此状,她几步走上前去,蹲下来,张开双臂抱住了他, “是不是想妈妈了?在学校我就是你的妈妈!”给他擦干眼泪,又递上一个“你能行”的眼神,孩子终于恢复了平静。只是一个拥抱、一句话、一个眼神依然是让孩子感受到了她的爱。是的,师爱的核心是理解。常常提到泰戈尔曾说过的一句话:“理解是爱的别名。”

    用爱“抓拍”孩子们成长中的精彩

    孩子们刚刚踏入小学校园,感到陌生,家长们摸不清孩子在校状况,急于了解,她用手中的相机抓拍了孩子们每一个值得纪念的瞬间。用相机拉近了她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用相机帮家长记录下了孩子成长中的精彩。

    为了与家长分享照片,为了与家长便于沟通,她建立了班级的QQ群。群相册里是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孩子们第一次升国旗时满脸的稚嫩,第一次参加校朗诵比赛时的自信满满,第一次运动会上的活泼机灵,在美术课上的粘土作品,雪地里孩子们与她打雪仗的淘气模样……全被她用相机一一记录下来。

    有的家长看完这些照片说:“上学以来张老师给我们宝贝拍的照片,比我们这六年来给孩子拍的还多!”还有的说:“感谢张老师替我们记录下了孩子成长中的没一个脚印。”……

    她喜欢孩子们,她在2013年的元旦,从众多照片中,给每位学生精心挑选了一张照片,洗成7寸大小,并在照片的后面都写上了祝福,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孩子们。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家长们激动的眼神,她也觉得几天的熬夜是值得的。

    2013年五月,孩子们成为了一名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这激动的时刻,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来跟她合影留念,瞧瞧她脸上幸福的笑容,足以证明孩子们是多么的喜欢她。(记者 孙璐璐)

    从教荣誉:

    2013年 市北区教育局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2012年 青岛市优秀青年专业人才

    2012年 市北区教学能手

    2011年 市北区优秀党员

    2007年 市北区优秀班主任;

    2006年 市北区百名人民满意教师;

    2005年 青岛市优秀志愿者

    2005年 贵州省铜仁地区优秀教师;

    2005年 贵州省铜仁地区松桃苗族自治县优秀教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