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离开2分钟车被洗劫一空 小偷开现代尾随

    昨天,即墨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将涉嫌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綦某抓获,经审查,綦某对拉车门盗窃车内笔记本、现金、银行卡等物品,总价值达17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真没想到,就到小超市买瓶水的功夫,放在车内的东西就被偷了。 ”受害人张先生对记者说,10月25日中午,他开车经过黄河三路一家小超市时,在路边停下车,下车后用中控钥匙锁上了车,而后到超市买了一瓶矿泉水,前后不过两分钟。但回到车上后,张先生发现放在车座上的笔记本电脑及背包不见了,背包内有现金3000元,还有银行卡、工程欠条等,他赶紧打电话报警。

    “经调取周边的监控发现,嫌疑人就是在张先生转身向超市走并用中控钥匙锁车门的一瞬间,迅速跑到车后门处,用手拉开了右侧车门,导致右后门没锁上,并趁机盗窃了车内的财物。 ”潮海派出所副所长范景鹏告诉记者,张先生驾车途中,一辆白色现代车辆尾随其后。张先生停车后,白色现代车就停在张先生车辆的右后方10米远处,随后车上下来一名男青年,慢慢向张先生的车靠近,见张先生下车后,该男青年迅速猫腰向车后方跑去,在张先生转身后,他拉开了车后门,并进入车内,不到一分钟,该青年从车内钻出,关上车门,跑到现代车上迅速离开。

    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该白色现代轿车的车号为假的,该车曾多次在繁华路段及大型小区周围出现。28日晚10时许,该白色现代轿车在鹤山路某路口出现,范景鹏带领警员迅速上前,将该车辆及嫌疑人綦某抓获。经依法审查,綦某供述了自己盗窃张先生财物的犯罪事实。

    记者了解到,綦某28岁,来自黑龙江,此次是他首次作案。 “在这里,我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开车的过程中,要注意是否有可疑车辆尾随,在锁车门时,一定要亲眼看着把车锁上,而不是在走的过程中不看车辆,摁一下中控锁就完事了。再就是车内财物要随身携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即墨市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张立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