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宁夏路福州路路口坑爹禁左标示将拆除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爆料称,宁夏路由西向东方向与福州路交汇处的路口“太坑爹”,地上的导向箭头都是左转,而红灯下面的标志是禁止左转,这样自相矛盾的指示标志,着实看晕了不少司机,有网友说:“转也不是,不转也不是,只能大着胆子直行了,不知道有没有被拍到,整个人都不好了。”

    “坑爹”路口被曝光之后,马上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其中有经验的老司机出来解释说,红灯下面的标志是给外侧直行车道看的,由于宁夏路西向东方向分左转车道和直行车道,而这个路口左转的车又比较多,有些不规矩的车主就直接在直行道上等左转信号灯,所以就有了那个禁止左转的标志。

    但更多网友对这种解释表示“呵呵”,他们的观点是:一般来说,禁止左拐的标志通常放在路的右边,所以标志的位置没错,出现这种矛盾的指示标志,肯定是刚刚修完路的乌龙事件,不仅如此,宁夏路自西向东到广电正门时,有个分叉,这个分叉处没有任何提醒牌或指示,该有的地方没有,不该有的地方多出来,这不是给司机们添堵么?

    而根据青岛交警设施的官方微博显示,这个问题他们在17日上午的时候就已经发现并作出了处理,已经安排施工单位,将禁止左转标志拆除。(记者 于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