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还漏水 居民家被淹成水世界连累邻居(图)

停暖还漏水 居民家被淹成水世界连累邻居

停暖还漏水 居民家被淹成水世界连累邻居

停暖还漏水 居民家被淹成水世界连累邻居

  在刘先生的概念当中,停暖,就意味着暖气不用了,也就不应该有水了,可是,他错了,停暖手续办下来将近一个月,管道里面不仅有水,还把房子给淹了,在协商赔偿的过程中,供暖公司竟然还说自己有责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刘先生的这套房子在胶州光辉小区的三楼,原本是儿子的婚房,但这个冬天,孩子们想跟自己一起住,而且房子已经好几年了,一些管道都生了锈,刘先生也想抽时间,把管道好好的维护一下,所以这套房子就空了下来,2014年10月19日,刘先生还特意去办理了停热手续。

  有了热力公司的话,刘先生也就放心交给对方来处理了,但没想到,11月17号那天,竟然把邻居家又给淹了。

  好家伙,黑乎乎的水,不仅让自己家成了水世界,还连累了二楼邻居,刘先生赶紧给供热公司打电话:对方派人过来把管道切断,这才把漏点彻底止住。可是,这楼上楼下都泡了,损失该找谁担呢?刘先生与供热公司协商了接近两个月,对方终于答应给刘先生赔偿五千块钱。

  刘先生认为,自己报停了,对方就不应该给自家暖气充水,如今淹了,供热公司要负全责,但供热公司却认为主要责任在业主自己,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那么,供热公司为什么会给已经停热的住户充水呢?说刘先生有责任,有什么依据吗?

  记者和刘先生一起找到了金州供热公司。负责人不在,只能电话联系。

  负责人承认,用户停热,暖气里应该是没有水的,因为供热公司处理不及时,造成漏水,供热公司有责任,但刘先生家管道生锈出现漏点,与这件事情也有直接关系,考虑到刘先生家的损失,供热公司愿意在协商的基础上,做出部分赔偿。

  听上去,双方的各有各的道理,那么,漏水的责任到底在谁,记者电话咨询了律师。“责任主要在供暖公司,因为已经办了停暖了,所以有没有漏点跟房主没有关系,主要是打压造成的,所以供热公司要承担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