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青岛七大商圈新格局 新都心称霸商圈盟主

独家:青岛七大商圈新格局 新都心称霸商圈盟主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近年来,随着青岛产业转型和升级的加快,带动了大批商圈形成。无论上个月开业的浮山后佳世客,还是今年10月即将纳客的中心城、麦凯乐项目,都将打破原有老商圈模式。青岛新老商圈的新格局交融发展。至此,青岛也形成了新都心、浮山后、台东、中山路、奥帆中心、香港中路、李村等七大商圈。

    新都心商圈:后起之秀即将称霸商圈

    提起吃饭逛街购物,老青岛人首先想到是台东、中山路,这些老街道无疑是青岛商圈的代名词。然而,随着近年来我市产业布局的调整扩张和升级,大批楼盘接连扩建,曾经“边缘化”的地段也变废为宝。

    作为城市综合体的后起之秀,市北新都心的崛地而起备受关注。近两年随着周边楼宇的拔地而起,万科城、国信紫云台、城上城、太阳岛等商业住宅建立,奠定了商圈周边购买力人群。“有消费者,就会产生购买力”的理念吸引了麦凯乐、凯德MALL、和达中心城等综合商业体的入驻。

    而2015年年底即将试运行的地铁3号线将会从门前驶过,无疑会更便利的聚拢李沧、老市南的购买人群。加上其身处李沧、市南、崂山的黄金分割点优越位置,更是当之无愧的成了城市综合商圈的集中点。

    后起之秀的新都心新商圈也将会称霸城市综合体“武林盟主”之位。

    浮山后商圈:多点开花形成新格局

    说起新都心,不得不提的就是浮山后商圈,上个月,合肥路佳世客试营业,解决了浮山后周边居民购物不便之苦恼。随着佳世客强势入驻,浮山后商业体也如雨后春笋般开始兴起,双峰商业广场、鹏利南华商业中心等城市综合体相继开工建设,形成了“多点开花”的浮山后商圈新局面。

    香港中路商圈:再驻“高大上”综合体

    香港中路商圈,挂嘴边的基本是阳光百货、麦凯乐等传统商业区,而今,随着正在崛起的华润万象城及香港路银座,这些高端城市综合体的即将建成也无疑为香港路商圈增添更多“高、大、上”元素。

    奥帆中心商圈:扩建新商圈 保住顾客源

    同样作为“高、大、上”的代名词,奥帆中心商圈虽然开业只有三年时间,但其高端人气聚集力却是有目共睹。百丽广场、海信广场强强联手,使得原本就占据优越位置的商圈锦上添花。

     面对崛起的香港中路商圈,奥帆中心地段的高端客户群也开始分流,为了保住其龙头地位,眼下,海信广场二期也是正在紧锣密鼓扩建中,扩建后的海信广场将为奥帆中心商圈再添新活力,也必将奠定奥帆中心商圈无可动摇的高档城市综合体地位。

    李村商圈:当之无愧跻身最大商圈

    作为最具潜力的商圈,近年来李村商圈真可谓是飞速发展。崂山百货、利客来、北方国贸根深蒂固,李沧万达、乐客城等新贵气势汹汹,加之正在建设的项目,李沧商圈新一轮洗牌已经展开。

    除去眼下的李村商贸集聚区、特色商业街区,目前李村在建商贸项目16个,其中包括6个大型的商业项目,总面积达90万平方米。十二五末,商业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可以说,李村商圈将会当之无愧成为青岛最大商圈。(记者 朱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