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上山取水摔伤左脸青肿 热心路人紧急救援

    早报讯 昨天下午2时左右,一名老人在湖光山色小区附近的浮山上取水时不慎滑倒摔伤,热心人在附近守护的同时,拨打了120求助,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到齐鲁医院治疗。

    “在浮山上有名老人摔伤了。”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市民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因为是周末,周先生和许多邻居一起去浮山上取水,但因为天冷山路湿滑,众人走得都很慢。就在这时,前方一名取水的老人突然脚下一滑摔倒,趴在路边半天没缓过神来。就在众人准备上前搀扶时,老人慢慢起身,坐在地上直喘气,这时不少市民拨打了120求助。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老人已经被送到齐鲁医院治疗,不过记者看到山路上还有许多老人在提水。“现在气温这么低,路上有点积水就变成冰了,老人再负重爬山,很容易出危险,这样的意外我已经碰上过多次了。”登山锻炼的小张介绍说。记者随后赶到齐鲁医院,发现老人左侧面部有明显的磕伤,左脸颊青肿异常,但是神志清楚,暂无生命危险,老人家属都已经赶到医院照料。对此,民警提醒市民冬季浮山气温低,一些山石阴影处凝霜甚至结冰,给登山者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市民爬山要特别注意路况,此外登山要注意保暖,不要攀爬危险山体。(记者 王寿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