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飙车司机母亲承认超速 须赔隧道损失30万

    北京豪车事故司机母亲:儿子确实超速但未飙车

    原标题:兰博基尼司机母亲:儿子确实超速了

    ■ “鸟巢附近隧道两豪车严重车祸”追踪

    ■ 背景回放

    4月11日22时许,朝阳区大屯路隧道内发生严重事故,一辆绿色兰博基尼的车头被完全撞毁,另一辆红色法拉利右侧车门脱落。北京市交管局通报称,事发时,车辆与隧道墙壁和道路护栏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事故致兰博基尼上一乘车人受伤。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认为事发时法拉利司机于某、兰博基尼司机唐某存在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的违法行为。目前二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新京报连续报道)

    新京报讯距大屯路隧道豪车车祸发生已有4天,昨日,兰博基尼司机唐某的母亲李女士再度开口,称儿子事发时驾车确实超速,对损坏的公共设施将会积极赔偿。

    承认儿子超速 称涉事两车未相撞

    昨日,李女士转述唐某对代理律师的话称,事发时兰博基尼在前行驶,法拉利在后,唐某的车遇水打滑发生车祸后,法拉利也打滑飞了出去。“两辆车是分别撞到护栏或墙壁出了车祸,并没有相撞,车子损坏是车身翻滚造成。”

    “我儿子确实超速了,这个我们承认的。”李女士称,因为是跑车,儿子的车一加速就能达到120km/h。对于造成有人受伤及公共设施损坏,她表示十分抱歉,会积极赔偿,“我们造成的损失,我们都会弥补,没有任何话好说。”

    专家称十余米刹车痕说明车速不低

    不过,李女士仍坚称唐某未故意飙车。她称,前天让朋友去现场查看,看到事故现场存在刹车痕迹。“交管部门说没看到刹车痕迹,判断两车存在追逐竞驶的违法行为,但其实刹车痕迹在积水里,有比较长的一段。”

    记者昨日在大屯路隧道事发现场看到,路面上确实有两条带有弧度的轮胎划痕,长约十余米。

    对此,汽车改装专业垂直媒体改联网创始人吴中华认为,司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就能认定有飙车行为,“仅从事发现场出现刹车痕迹,并不能判断出车主没有飙车。”

    吴中华说,如果是一般的民用车,当速度在每小时60公里左右时,紧急制动的距离应该在10米以内,如果超过这一时速则需要综合考虑车辆惯性,制动性能好坏以及车轮抓地力等问题。“兰博基尼车轮的抓地力和制动系统都优于普通车型,能够出现十余米的刹车痕迹说明当时车速不低。”

    律师称不影响涉嫌危险驾驶罪认定

    京润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认为,李女士作为案外人,可以发表一些意见,但是交管部门确认飙车的客观事实是建立在众多证据上的,无论两名当事司机此前认不认识,都不影响客观违法行为的发生。而且有刹车痕迹也不能代表没有发生飙车行为。两个因素都不影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认定。

    (刘刚 林野 李禹潼 林斐然 实习生 魏思佳 刘冰洋)

北京豪车事故司机母亲:儿子确实超速但未飙车

隧道墙面被撞坏百余米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北京豪车事故司机母亲:儿子确实超速但未飙车

施工人员在切割损坏的护栏 摄影/本报记者 池海波

    相关新闻:北京鸟巢飙车致隧道损坏 司机须赔30万元(图)

    4月11日22时许,朝阳区大屯路隧道内两豪车飙车发生严重事故。一辆绿色兰博基尼的车头被完全撞毁,另一辆红色法拉利右侧车门脱落。警方认定两车在隧道内行驶的瞬间最高时速超过每小时160公里。昨日,北青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隧道定损方案已经出台,责任人应赔偿防火板120平方米、骨架242米、线缆327米、配电箱伴热及接线盒各一套等,估计价值30万元左右。这30万元尚不包括护栏的维修费用。

    现场

    隧道交通设施损毁严重

    4月11日事发当晚,北青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仅剩下一条最内侧车道可供通行。现场散落了一地的汽车零件,绿色的兰博基尼跑车已经骑跨在了护栏上,跑车东向的数百米的白色护栏也严重变形,不少护栏已经折叠在一起,像麻花一样扭曲缠绕起来。

    距离事故地点东北侧数十米开外,隧道墙壁上百余平方米的防火板也已经破损,破碎的防火板材料散落一地,一个离地近两米高的变电箱被撞碎了盖子。在兰博基尼的车下,压着一根直径5厘米左右的黑色电缆线,电缆线已经被扯断,电缆里的铜质材料裸露了出来,防火板上的支撑钢架材料也散落一地,横七竖八扭曲地躺在地上。

    事发后交通队民警和救援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都在现场,交警在对事故进行调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开始对现场已严重扭曲的护栏进行切割清理。就在工人们使用电气焊切割变形护栏时,在兰博基尼一旁的驾驶员朋友还上前询问,担心车辆漏油用电气焊会有危险。

    定损

    隧道墙面损失预估在30万

    昨天,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抢险,车祸造成的受损路段已经恢复了通行能力。车祸造成的损失主要包括护栏和隧道墙面。目前,受损护栏已经移除,新的护栏本周应该就能到位。而墙面的损失则需要较长时间的修复。

    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屯路隧道交通事故撞损的设施难处理的主要是墙面部分,需要维修项目包括奉还防火板120平方米、骨架242米、线缆327米、配电箱伴热及接线盒各一套等,目前维修资金正在测算过程中,预估在30万元左右。这30万元还不包括事故造成护栏损毁的赔偿。

    另外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损坏的护栏赔偿的标准在200元/米左右。据交管部门统计,此次事故共造成21扇护栏、10个护栏墩损坏,仅材料费就需要赔偿1万多元。

    修复

    全面恢复需要两个月时间

    据了解,道路设施因为交通事故损坏之后,养护单位会先期进行垫钱维修,保持基本的通行能力。之后相关部门会根据损坏的物品进行评估、测算,再同肇事者进行追讨。测评包括不同的设施损毁的米数、数量,再根据不同的物品的单价出具一份报告。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针对本次事故造成损失的维修方案已经确定,正在上报审核的过程中,具体维修金额会有微调。已经确定的方案需要先对损失进行修复,修复之后还需要进行伤情评估。因为事故可能会对墙面造成很大影响,为了防止以后再有撞击事故,还可能对墙面进行加固处理。整个墙面的恢复大概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赔偿

    定损后交管部门通知责任人

    据了解,肇事车主只需要赔付设施的维修费用,之后的加固费用由养护单位承担。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道路交通设施的赔付分为三种模式。第一种模式是保险公司赔付,如果车主的保险赔付不够或者保险不能赔付则需要个人赔付;第二种就是个人赔付,一般是提供支票;第三种是没有明确的主体愿意赔付,养护单位会选择法院起诉的方式确定赔偿责任人。

    由于目前尚在前期赔偿测算的阶段,养护单位未来会和交管部门联动,定损后通知责任人赔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