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火车票已售8.9万张 71台自动售票机全开启

    晚报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的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3日,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日均5.25万人次,同比增幅8.8%。记者从青岛铁路部门获悉,截至昨天下午3时,小长假的火车票已售出8.9万张,其中7.5万张还没有取票。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青岛火车站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流及探亲流为主。长途客流相对平稳,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太原及省内烟台、高密、潍坊、淄博、济南、泰安、鲁西南等地。青岛北站客流主要以哈尔滨、长春、沈阳、天津及管内济南方向为主。客流最高日为5月1日、3日,预计各发送5.8万人次,增幅43%,以到达客流为主,部分旅客为了避开客流高峰,选择在4月30日提前出行。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青岛火车站在售票方面,实行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多种售票方式。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将两个站的71台自动售票机全部开启。

    由于节日客流高度集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网上购票后最好提前到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或客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译心)

原标题:五一假期火车票已售8.9万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