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栈桥独坐礁石观海被困 老兵下海救人(图)

  一个人来青岛,蹲坐在礁石上,欣赏着壮阔的大海,流连忘返……这本应是一次很惬意的体验,但是如果忽略海水涨潮,那就是一次冒险。昨日早上,游客李女士在栈桥西侧海域登上一块礁石,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结果等她发现涨潮时,身后归路已被海水切断。在此紧急时刻,两名老兵勇敢下海,将她救出险境。

  昨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一名女子带着一名老兵来到早报接待室,两人身上的衣服正滴着水。“我正要送他去医院包扎伤口。”这名女子说。这名李女士刚刚被困在海中,幸亏有老兵的营救才得以上岸。来自吉林的李女士到青岛游玩,昨天早上9点多,她到栈桥附近看海,当时海边还露着大片的礁石,她就在栈桥西侧爬上了一块较高的礁石,蹲在那里欣赏着海景,竟不知不觉待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听到身后有人大喊。

  “我听到身后有人在喊,转身才看到礁石被淹没了。”李女士说。当时在岸上喊她的是几名身穿军装的军人,他们一边招手一边喊她赶紧上岸,而此时海水仍在不断上涨。她试图从礁石上下来,可是因为不熟悉水下路况,所以犹豫不决不敢下海。就在李女士不知所措时,老兵徐忠军、生格全勇敢地下海,摸着礁石一步步靠近她,此时海水深处达到1.5米左右。靠近李女士后,两位老兵左右搀住她的胳膊进入海中。三人在汹涌的海水中东倒西歪,身体不时被海水淹没,最后一步步靠近岸边。上岸后,李女士发现徐忠军双手和双臂多处被礁石划破,流着鲜血。 (记者 胡明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