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正在各项测试阶段

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玲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特别邀请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玲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创新公交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有轨电车正处于各项测试阶段

    网友关心城阳有轨电车何时开通,对此,王玲表示,目前,公交集团轨道巴士公司所属的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正处于各项测试阶段。根据测试情况现有的服务人员能够满足线路运行的需要,公交集团现在没有招聘有轨电车乘务员的计划。

    欢乐滨海城7月底开通公交车

    网友提问:“欢乐滨海城目前仅有公交16路,终点在瑞海景圆,今年8月份保利香槟国际、绿地新海德公馆均将交房,目前这两个小区均无公交到达。”

    王玲答复,这名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公交集团也正在关注中。随着该区域小区居民的入住,公交集团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近期该小区周边道路安全条件正在完善中。公交集团将根据道路完善的具体情况,在具备安全通车的条件下,对该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预计7月底完成,解决这一区域的居民出行需求。

    今年将投入400部纯电动车辆

    网谈中,王玲表示,今年公交集团将投入400部纯电动车辆,车辆投入要结合充换电站的建设情况,随着流清河充换电站的投入运行,我们将陆续更新途径此处的相关线路,如:304、104、113、301等线路。另外,白沙湾换电站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行,届时,935、936等相关路线也将更新电动车,方便市民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