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董事长网谈:至莱西电动公交7月开通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特别邀请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围绕“创造环境 彰显责任 打造市民满意的公共交通”,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至莱西纯换电式电动公交7月开通

    网友关心青岛至莱西纯换电式电动公交何时开通,对此,刘永康表示,青岛途径姜山镇到莱西的纯换电式电动公交车开通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目前正在对电池进行测试,预计将于七月份开通。票价将在原班线基础上下浮20%左右。

    微信售票平台将于7月份上线运营

    有网友关心交运集团何时上线微信购票业务,对此,刘永康表示,为方便广大乘客购票,交运已经实现了网络售票、手机售票、自助售票、外点售票、流动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微信售票平台将于7月份上线运营,欢迎大家关注交运微信公众号“青岛行”,随时为大家提供城市公交查询、城乡公交查询、定制公交查询、旅游业务服务等多样化便民服务。

    年内建成300个公交充电桩

    刘永康在网谈中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运用和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是交运的发展重点之一。目前,交运集团在具备条件的汽车站、公交场站、经营场所等,已建和在建的充电桩达到100个,年内将完成300个充电桩的建设,“十三五”期间达到2000个。莱西市的城区电动公交、城际电动公交即将投入运营,将成为全国首个城区公交全部电动化的城市。

    下月起城际公交实行智能调度、手机查询

    有网友反映:在青岛市区坐公交车,都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查询车辆位置,但在平度、莱西等县级市还没有实现这个功能,请问这一利民便民的项目什么时候能实现?

    对此,刘永康表示,城际、城乡和村村通公交将于7月份实现智能调度和手机查询,市民可关注交运集团微信公众号“青岛行”予以关注。

    将建成大沽河智慧旅游交通网络

    刘永康在网谈中表示,交运设计了城际交通—滨河交通干线—微循环观光交通—定制旅游服务“四位一体”大沽河智慧旅游交通网络。目前,已在即墨、莱西、平度等地的大沽河沿岸建设了170处候车亭、29处候车小屋,先后开通了青岛至胶州少海、青岛至莱西产芝水库等定制公交线路,以及多条各区市至大沽河的城乡公交、旅游公交。丰富的交通网络体系将方便市民的大沽河旅游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