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路公交遭钢珠袭击玻璃被击穿 换窗上千元

902路公交遭钢珠袭击玻璃被击穿 换窗上千元

902路公交车行驶途中遭钢珠袭击,玻璃被洞穿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8月9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分公司获悉,9日发生一起人为偷袭公交车事件,一辆902路公交车在行程途中突遭钢珠袭击,一扇车窗被射穿,瞬间变成蜘蛛网,所幸没有乘客受伤。目前,红岛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

    8月9日10时20分左右,90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其胜驾车由后金发往宿流,行驶至红岛车站附近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声引起车上乘客一阵惊呼。“我以为是车轮轧到了石子或者玻璃瓶子什么的,便通过后视镜查看情况。”王其胜说,但是没过多久,他听到有乘客反映车玻璃碎了。王其胜闻讯立刻靠边停车,下车查看车窗状况。

    王其胜说,车厢左侧后轮胎上方的车窗上有一个圆圆的小孔,整扇玻璃已经变成蜘蛛网。王其胜查看公交车周边环境,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人员,随后,他联系路队安全人员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10时40分左右,红岛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民警在车内一个座位下面找到一颗钢珠,确定车窗玻璃是被人故意用钢珠枪袭击。目前,警方已经调取了公交车车载监控和事发现场附近路口监控,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还好只是公交车玻璃受损,车内没有乘客受伤。”城阳巴士分公司红岛路队队长王昱表示,“公交车窗全部为钢化玻璃,受到外力破坏后会形成蜂窝状的钝角小颗粒,一般不容易伤人,但更换一扇侧窗需要花费千余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