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油门飞过五米壕沟 疑误将刹车当油门(图)

    晚报讯 前晚10时许,胶州市铺集镇发生惊险一幕,逄家沟村村民孙先生开车送母亲去就医,沿着鹿家村村前的马路行驶到朱诸路口时,不慎错把油门当刹车,驾驶的伊兰特轿车飞过五六米宽深沟后,底朝天摔到了玉米地内。

    据报料市民周先生介绍,8月12日晚10时30分许,他去镇驻地看望亲戚,行驶到朱诸路鹿家村路段时,看到路边有辆警车停在路边闪烁着警灯,几名男子拿着电筒在旁边的玉米地内,好像在搜索着什么。周先生停车查看,原来是一辆伊兰特失控,翻入路边的玉米地内。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只见伊兰特在玉米地内摔了个底朝天,车门上的塑料盖子掉了下来,安全气囊已经打开。通过路边的树木和杂草碾压的痕迹,可以清楚地看出轿车冲出路面后,越过路边五米宽的壕沟,重重地摔了个底朝天。据鹿家村村民张先生回忆,当时他和妻子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听到轿车的油门声音很大,紧接着传来“轰”的一声,瞬间又安静了下来。起初他也没当回事,直到后来响起了刺耳的警笛声,才知道发生了交通事故。

    “太吓人了,估计是司机误将油门当做刹车,才酿成了车祸。 ”一名村民推测,村前的这条马路与朱诸路交叉口是条丁字路,晚上这条路没有路灯,轿车司机行驶到路口时才发现前方没有路,误将油门当做刹车,不慎失控造成车祸发生。另据围观村民孙先生介绍,伊兰特司机是逄家沟村村民,当时载着七旬母亲去医院看病,没想到发生意外,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好在当地的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治疗。目前,对于事故原因,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马丙政 王汉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