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132辆车"黄改绿" 车主收到156万元补贴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崂山环保局获悉,截至2015年8月中旬,崂山区共审核“黄改绿”车辆187辆,改造后发放绿标132辆,为105辆车发放补贴156万余元。

    本次“黄改绿”,需要对四个要件进行审核,包括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005年1月1日后注册登记、排放达到国Ⅱ标准且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的车辆;车况及发动机是否处于良好工作状态,自由加速烟度排放值不大于2.0m-1。

    对于自愿进行“黄改绿”的黄标车车主,经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测,达到改造标准后,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核发“黄改绿”环保检验标志,财政部门发放补贴,补贴标准按照“黄改绿”的改装价格确定,原则上政府和车辆所有人各承担50%,其中政府承担部分不超过同时段、同车型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卫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