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学校食堂后厨24小时直播 视频可存72小时

    早报讯 新学期孩子在学校里吃得怎么样,相信很多家长都极为关注。昨天,市教育局和市食药局联合检查组检查了青岛基隆路小学、青岛5中两所学校的食堂,为学生的营养午餐把关。据介绍,全市1131所学校有690所学校有食堂。

    新校配建学生餐厅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及青岛市食药局餐饮监督处工作人员前往青岛基隆路小学食堂进行抽检。原址重建后的基隆路小学教学楼的地下一层全部为学生餐厅,能同时容纳700多人就餐。记者身穿白色大褂、戴着帽子和口罩,进入食堂工作间。灶间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正在洗菜,准备午餐。加工、切配、烹饪、面点制作、备餐等加工操作场所分割在不同的地方,并挂有指示牌。

    在青岛五中,学校食堂也是随着校园重新建设配备的。校长董涛说,食堂启用后,学校在米、面、油、肉类等食品原料的采购上严格把关。

    餐厅24小时有监控

    在基隆路小学和青岛五中,记者看到,餐厅内有多个液晶屏,屏幕上显示的是食堂操作间内的情况。市食药局餐饮监督处副处长毕洪玲介绍,目前全市所有食堂都实现后厨亮化工程。“食堂操作间都在监控中。”毕洪玲说,食堂监控视频联网到各区市食药部门。视频存储时间可保留72小时。若出现食物中毒等情况,可随时调出监控查看。另外,在市食药局的网站上,有食药监微信,里面有90多所学校的食堂在线监控视频。家长可扫码加入,选择孩子所在学校,参与监督。下一步,将让更多的学校加入进来。

    青岛市教育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有1100多所中小学,其中690多所学校有食堂。

    相关新闻

    李沧12所学校年底吃上新食堂

    李沧区中小学校43所,其中建有食堂的学校有22所,占全区学校总数的51%,其余学校通过配餐公司供应午餐。全区在校生37493人,共有28805人在校就餐,占全区中小学生数的77%(包括50%的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27%的学生由配餐公司供餐),其余学生自愿在家或周边“小餐桌”用餐。今年,李沧区确定31中、四流中路第三小学、浮山路小学、安国路小学、唐山路小学、永和路小学、重庆中路第一小学等12所老校建设标准化食堂或厨房,新增食堂面积5800平方米,计划到10月底全面完成,年底前投入使用。 (记者 臧旭平)

孩子上学吃什么?新学期 新保障 饮食监督不用愁

下载智慧青岛手机客户端 各大学校幼儿园餐厅实时影像尽在眼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