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长假期间查获29名酒司机 多为农家宴附近

    晚报讯 “十一”小长假期间,黄岛交警大队依旧对酒驾“零容忍”,每天部署警力进行整治,采取昼夜巡查、分散设卡、交叉执法、不定点不定时等方式查处酒驾,七天假期共查处酒司机29人,其中1人因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

    10月4日下午,民警在398省道宝山瓦屋大庄村附近设点检查。下午3时20分,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沿398省道由西向东驶来,当该车行驶到检查点时,司机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立即右拐到一条生产小路上,随后中年司机及乘客全部下车。执勤民警觉得可疑,驾车赶上前检查。面对检查,司机却称没有违法,拐入小路是想欣赏一下田园风光,并非躲避检查。此时民警闻到了司机嘴中的酒气,随后要求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

    经检测,该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64mg/100ml,属酒后驾驶。面对结果,中年司机向民警解释称,他们一家5口一早从市区出发到郊区市的采摘园游玩,中午在农家宴用餐时喝了两瓶啤酒,平时都是1斤白酒的量,当天要开车,只少喝了点啤酒,感觉不影响开车。随后民警暂扣了李某的驾驶证,并让车内有驾照的人员代驾。

    据统计,被查处的29名酒司机中,一半以上是骑摩托,只有1名是外地来旅游的司机;从查处的地点来看,地处偏远乡镇地区的采摘园、农家乐周边道路是酒驾的多发地,近半数的私家车酒司机是在这些区域被查获的。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