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集团招聘?被坑了 大学生遇骗局损失3000元

    晚报讯 近日,大学毕业生张小姐在上网找工作时遭遇招工骗局,被网上所谓的中介公司骗得团团转,先后分3次被骗走3000多元,直到她到交运集团黄岛汽车总站咨询自己的应聘情况时才发觉被骗,目前已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拨打110报警。

    小张告诉记者,她在网上找工作时,看到一条黄岛汽车总站的招聘信息。小张当即与发布该信息的人取得联系,双方确定了应聘时间和地点。次日下午4时许,小张携带着简历和复印件来到约定地点,但未发现对方所说的某大厦,对方电话告知小张,因一会要出去,约她在路边等候。对方见到小张后,自称是受黄岛总站委托为其招聘文员、售票员等职位,小张只需要交纳几百元介绍费就可以上岗,小张在把应聘材料和800元介绍费交给对方后就回家等通知了。

    一周后,对方给小张来电话,要求交纳办理健康证和上岗证等所需费用共1500元,大意的小张并未多想又给了对方1500元。几天后,小张又接到了骗子的电话,通知她下周一到单位上岗报到,但是要先交纳800元服装费,这次小张又把钱交上了。骗子告诉小张,国庆假期后到黄岛汽车总站报到上岗。

    昨天,小张来到车站服务台报到,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人力资源部门,结果被告知近期并无招聘。工作人员和小张一起拨打了骗子电话,但对方的手机已经关机,此时小张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在黄岛汽车总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受害人及时打电话报警,警方已立案介入调查。交运集团提醒,招聘信息他们都会在官网发布,不会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市民不要上当受骗。(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赵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