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部最大公共服务中心建成 设特色儿保科

原标题:北部最大公共服务中心建成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民生项目面对面活动中获悉,总投资3.17亿元的李沧区市民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即将启用,这将是主城区北部最大的公共服务中心。

    前天下午,李沧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走进李沧,开展“民生项目面对面”主题观摩活动,让社会各界感受李沧区近年来在民生方面取得的新变化。据介绍,李沧区市民公共服务中心位于永年路20号,总建筑规模5.11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栋综合楼以及两楼中间的多功能厅,并设有地下停车位341个。

    据了解,该中心是一处集妇幼保健、卫生监督、疾病控制、社区卫生、婚姻登记服务、图书馆、老年人及残疾人服务活动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李沧区居民在这里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其中,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作为该中心的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0.8亿元,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成为一座规划超前、设置完善,集卫生监督、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应急、妇幼保健、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为一体的公共卫生管理中心。新建妇幼保健业务功能区的设置主要以妇女保健专科、围产保健专科和儿童保健专科为主,其中儿童保健专科属于特色规划专科,设置了500余平方米的儿童情景化训练空间和设施。同时,新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筑面积将达到5000平方米,检测中心实验室面积从原来的700平方米扩大到2000多平方米,增加了2倍。政府加大了对疾控机构实验室建设投入,投资仪器设备900万元,改善了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增添了先进的检测设备,新增多台(套)国内外先进检验检测设备,增加了科技含量,提升了实验室能力。(记者 原野 通讯员孙丽云 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