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式还嫌不够 业主楼顶又盖两阳光房被拆(图)

复式还嫌不够 业主楼顶又盖两阳光房被拆

复式还嫌不够 业主楼顶又盖两阳光房被拆

    原标题:复式还嫌不够 楼顶又盖两屋

    金光丽园11楼业主占用逃生平台 城管昨拆除两处违法建筑

    违法业主占用楼顶逃生平台建设两处违法阳光房,崂山城管中韩中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赶到现场查实情况后,责令违法业主立即停工……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到场拆除了两处在楼顶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楼顶建起违法阳光房

  前天下午,执法人员接到反映,金光丽园11号楼楼顶一户居民正在搭建阳光房。执法人员到达小区后,在物业人员带领下到达11号楼楼顶。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发现,两处阳光房分别处于楼顶北侧和楼顶东侧,建筑材料均为钢架铝塑窗玻璃结构,主体框架已基本完工,窗户和玻璃还未安装,其面积分别为15平方米和20平方米。据介绍,阳光房业主住在居民楼顶层,屋内是复式结构,而两处阳光房则建在第二层的门外平台。

  执法人员随后联系阳光房的业主,但对方提供不出两处阳光房的相关审批手续。执法人员认定两处阳光房属于违法建筑,立即责令工人停工。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加之违法建筑处于11楼楼顶拆除难度较大,执法人员决定在第二天上午对两处违法阳光房进行拆除。

  业主接受沟通配合拆除

  听到执法人员要拆除阳光房,业主立即变了脸色,开始阻拦起执法人员。“平台是我家的,为啥不能建。 ”违法业主对执法人员说。随后,执法人员与违法业主进行沟通,阐述了相关法律法规。 “这个楼顶平台属于逃生平台,你建的这两处阳光房把平台遮起来,一旦发生险情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执法人员说,为了给阳光房里铺设电线,违法业主还在大楼的墙体上挖出了多条埋线槽,不仅破坏了楼体结构还影响了美观。最终,执法人员做通了思想工作,违法业主答应会配合执法人员拆除阳光房。

  一天拆了两处违建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和多名工人来到金光丽园小区11号楼楼顶。记者注意到,两处违法阳光房基本已经成型,如果不被执法人员叫停,最多再有一天的时间就能全部建成。由于楼层较高,加之阳光房所处位置紧挨着居民楼墙体,给拆除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两名工人在系上保险绳后,小心翼翼地爬到阳光房的顶部开始拆除阳光房的顶棚。顶棚拆除后,工人们分别又将阳光房的三面墙体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工人拆除每块玻璃都非常小心,一是怕损坏材料给违法业主造成二次损失,二是怕万一玻璃坠落楼下给居民造成伤害。北侧的阳光房拆除后,工人又将东侧的阳光房拆除,直至下午5时许,楼顶两处违法阳光房被全部拆除。

  相关新闻

  半路拦停广告车

  平度交警昨责令司机将广告牌拆除

  晚报讯昨晨8时许,正从红旗路巡逻到现河桥的平度交警看到一辆由轻型货车改装成的广告车从东向西缓慢行驶。民警当场将其拦下,并和驾驶人一起当场拆除违法广告牌。

  类似的宣传车辆都存在在城区道路上缓慢行驶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违规载人以及改变登记的技术参数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还有的车辆随意用大喇叭做广告,人为制造噪音影响群众生活。针对这种情况,大队自10月15日起加大了对此种车辆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除按照规定处理外,要求当事人当场消除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各中队共查获违法广告车辆24辆。(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燕)

  相关新闻

  吊车上阵拆牌匾

  城管昨整治万年泉路20多家业户

  晚报讯昨天,李沧城管开展门店建筑立面清理整治集中行动,在万年泉路沿线拆除了20余处商铺多设乱设的门头牌匾,其中4处悬挂安装在较高楼层的门头牌匾面积超过20平方米,最终被高空吊车“搞定”。

  上午8时30分许,在万年泉路与华楼山路路口处,执法人员正在拆除一家餐馆私自安装的楼体外立面牌匾。执法人员介绍,万年泉路沿线有多家商铺存在多设乱设门头牌匾行为,其中多数是在原有门头基础上,在楼体外侧2层或3层的位置再加装一块门头牌匾,使门头更加醒目,以此吸引顾客。前期,执法人员多次走访动员这类商铺,并下达了整改通知及相关法律文书。经排查,万年泉路存在多设门头牌匾行为的商铺有20余家,此次集中清理整治将会对多余门头牌匾、垂直于墙面的LED电子显示屏、各类非法设置的灯箱广告等一并拆除,要求每家商铺严格按照“一店一招”的标准来进行广告设置。因为部分业户私设的广告牌匾位置较高,执法人员不得不动用吊车,高空作业将其拆除。(记者 赵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