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中院里建起违章房 破障眼法城管杀出回马枪

院中院里建起违章房 破障眼法城管杀出回马枪

    原标题:你使出“障眼法”我杀个“回马枪”

  今年8月,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沙子口街道南沙路西侧出现一处新建的违法建筑。根据规定,执法人员立即拆除了这处违法建筑。近日,当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到此处时,惊讶地发现,在被拆近四个月后,业主在废墟上重新建起了违法建筑,在采取了一系列隐蔽措施后,深信无人察觉的业主在违建内部还进行了装修。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带领十几名工人再次拆除了违法建筑。

  院中院里建起违法房

  近日,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到南沙路西侧时,发现在路边的一个院子中间多出了一堵墙,这堵墙将原先的院子分割成东西两个小院。 “根据我们的经验,这种情况一般是业主使的‘障眼法’,这里很有可能出现违法建筑。 ”执法人员介绍说。随即,执法人员进入院中查看,眼前的情况,正如执法人员所料:院子的西侧出现了一处新建的违法建筑,经初步估算违法建筑面积约60余平方米,执法人员注意到,在院子的东侧是一处合法房屋,与违法建筑仅一墙之隔,违法建筑的高度低于合法房屋屋顶,从路边看过去,新建的违法房被挡得严严实实,很难被发现。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违法业主,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但违法业主以房屋已建成并即将投入使用为由拒不自行拆除。 “违法建筑必须立即拆除,否则拆除后还要承担其他法律责任。”执法人员对违法业主说。看到执法人员对拆除违建的态度比较坚定,业主答应配合执法人员拆除违建。

  8月被拆除原地又重建

  “今年8月份时,违法业主曾经在此建设过违法建筑。”执法人员对记者说,根据崂山区违法建筑区、街道、社区联动防控机制体系的要求,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予以拆除。拆除后,执法人员对违法业主进行了批评和沟通,违法业主也向执法人员表示,今后不会再建设违法建筑,但仅过了近四个月的时间后,违法业主竟然继续进行违法建设,为了防止再被执法人员发现,还想了不少隐蔽措施,先在院子内建设了一处院墙,还将违法建筑建设的比合法房屋低,但违法业主的这些“办法”还是被眼尖的执法人员识破。

  拆除后将被重点巡查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和十几名拆违工人来到现场。记者注意到,违法建筑为砖混结构,屋顶为彩钢瓦,内部被分割成三间,每间屋内都进行了“豪华”装修,屋顶进行了吊顶处理,地面铺设了地板,各类办公家具摆放在屋内。据执法人员介绍,违法业主准备将违建当做办公室使用。随后,拆除工作立即展开,工人首先将违法建筑内部的各类电线电源切断,再将空调等违法业主需要的物品搬出。

  在将违法建筑屋顶分割拆除后,工人开始拆除违法建筑的墙体,工人们用粗绳子套住墙体的一角,然后几名工人使劲一拉,违法建筑轰然倒塌。拆除工作结束后,执法人员对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据了解,此次拆违工作结束后,执法人员将此处作为每日巡查的重点地点,防止违法业主再次建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