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高架杭州支路匝道昨开通 火车站直达长途站

 

    原标题:从火车站上高架可直达长途站

    视频:新冠高架杭州支路上下桥匝道通车

    早报讯 作为新冠高架的北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于昨日凌晨开通。该匝道的通车加强了新冠高架路与杭州支路、杭州路、温州路以及重庆路和山东路等地面道路的联通,并且为青岛火车站与青岛长途汽车站搭建了快速通道,出火车站上高架桥后可直达长途汽车站。

    火车站长途站快速直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河一侧的杭州支路附近,只见两条上下匝道均已开通,部分车辆已尝鲜跑上高架路。“我刚从火车站那边过来,太好跑了,从广州路和云南路路口的匝道上隧道接线高架桥后,按照指示牌,就进入了新冠高架路,接着几分钟就到了长途站,基本上可以说是全程高架,再也不担心堵车了。”司机李先生笑着说,之前因为匝道没通车,只能走地面的胶州路、热河路、辽宁路、温州路等,由于地处居民密集区,拥堵严重。

    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杭州支路匝道位于杭州支路南侧的昌乐河两岸,其中,昌乐河东岸为下桥匝道,西岸为上桥匝道,新冠高架南向北前往杭州支路、杭州路、温州路以及重庆路和山东路方向的车辆可由新冠高架昌乐河东侧匝道下桥至杭州支路前往;由港务局八号码头大门、杭州路、温州路、重庆路、山东路方向经杭州支路去往西镇、火车站方向的车辆,可由杭州支路的昌乐河西侧上桥匝道上桥,经新冠高架前往。

    沿线两侧环境综合整治

    新冠高架是我市主城区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胶州湾隧道、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环湾路以及胶州湾大桥的重要纽带,也是形成我市高架快速路网的主干道路。自2015年7月底主线通车以来,新冠高架为市民增加了进出市区的快速通道,缓解了沿海一线、胶宁高架路的交通压力,并实现了胶州湾隧道与胶州湾大桥、火车站与长途汽车站及火车北站间的快速直达。

    同时,有效地加强了沿线的胶宁高架、杭鞍高架等东西向道路间的交通联系,缓解了山东路等南北向主要干道的交通压力,由点到面地改善主城区尤其是西部城区的交通通行条件,对于分流主城区西南部车辆、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提高快速路运行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市城乡建设委正在组织项目参建各方对新冠高架路沿线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工作,并将结合邮轮母港建设和旧城改造工作,突出交通功能、景观功能和休闲功能,融合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建设理念,打造老城区改造的样板工程。 (记者 孙静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