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难做珠宝店易主欠下工资 员工们维权无门

    做生意难免遇到波折,店铺易主也是常事。但是换了老板不代表没有老板,下面的这几位市民,辛辛苦苦打了三个月的工却找不到老板了。

    任先生和同事在山东路瑷家珠宝城打工,今年八月份,珠宝城跟房东闹起了经济纠纷,一气之下,房东下了逐客令,强行收回场地,珠宝城王老板直接闪了人,还欠下大伙一个月的工资,好在,房东华新园置业出面接手了珠宝城,7月份的工资也给补上了。

    就在上个月,华新园置业的万经理突然宣布,珠宝城要关门,大家伙都被解聘了。从八月份到十月份,三个月的工资也没着落了。

    二十多名员工,拖欠的工资大约二十几万。让大家伙伤心的是,当初万经理曾经拍着胸脯打包票,自己接管珠宝城后,愿意留下来的,都可以继续聘任。

    如今新老板翻脸不认账,珠宝城也大门紧闭。工人们维权无门。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调查清楚,记者找到了华新园置业位于徐州路的办公地点。

    万经理说,因为珠宝城拖欠房租,他们八月份才收回了房产,11月份申请诉前保全,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可是从8月份到10月份,工人们确实是在这里打工,当初也承诺过会继续聘任,为何要出尔反尔呢?

    按照万经理的说法,八月份收回珠宝城之后,原珠宝城一个姓孙的经理一直想接手干,只不过三个月的时间没谈拢。那些工人也是孙经理留下的,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记者随后拨通了孙经理的电话。

    看来,八月份之后,的确是华新园置业接管了珠宝城,大家伙辛辛苦苦的干了三个月,工资不应该成泡影。眼下,工人们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了市北区劳动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