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工钱谎报有人扔炸药 一男子因造谣被刑拘

    原标题:为讨要工钱谎报警情 一男子因造谣被刑拘

    本报讯 日前,一男子谎报警情称小区门口有炸药,公安机关经过大量工作未发现爆炸物,而该男子也因涉嫌编造恐怖信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喂,110吗?我要报案,小区门口的绿化带里有人扔了一包炸药!” 12月4日13时45分许,黄岛公安分局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扔炸药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过排查寻找,未找到报警人所说的“炸药”。民警随后拨打报警人电话,发现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约15时20分许,民警联系上了报警人,但是报警人仍称小区门口有炸药,便匆匆挂断电话。

    警方及时调动刑警大队、网警大队、治安大队及周边派出所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扩大地面搜索、排查范围和区域。同时,派出专业警力、排爆车和搜爆犬赶赴现场处置排爆。一直到22时许,各种警力排查了方圆2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区域,未找到任何炸药和可疑物品。期间,报警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民警对报警人调查发现,居住在某小区的刘某有重大嫌疑,对其进行传唤审查。刘某称,12月4日中午在其租住处无聊,就编造了小区门口有炸药包的信息,目的就是为了报复小区门口某工地不及时结付工钱。

    目前,刘某因涉嫌编造恐怖信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