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要办好 延寿宫路人行道开办夜市卫生堪忧

    原标题:好事要办好,建了市场还得管

    近日,有市民通过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君峰路延寿宫路路口的人行道上有一处市场,晚上商贩们撤摊后,地上到处都是菜叶子和塑料包装袋,还有异味。记者探访后发现,路口确实有20多米长的人行道布满了菜叶子和其他垃圾。居民反映:“市场给了大家方便,是件好事,如果能保持卫生就更好了。 ”昨日上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李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情况反馈到相关科室。 

    现场探访

    人行道上留下菜叶垃圾

    12月28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在君峰路延寿宫路路口西北侧有一处工地围挡,围挡外形成了一个小市场:卖蔬菜的,卖水果的,卖衣服的摊子一个接着一个。由于路口临近西山小区、太平洋公寓等多个居民区,不少散步的居民路过时,都会蹲下来看一看。 “这几天冷了,生意不如以往,夏天这里生意更火爆,卖啥的都有。 ”一名路人告诉记者。

    晚10时许,记者再次路过现场时,大部分摊位已经收摊,工地围挡外长约20多米的路上,留下了不少白菜帮、烂掉的西红柿等,一阵风吹来,塑料包装袋乱飘。由于此时还有不少人路过,地上时不时有水果被踩烂。

    市民吐槽

    市场挺方便卫生要保持

    “环卫工人每天天不亮都会过来扫,每次都能扫出一大堆垃圾。 ”住在附近的市民刘先生称,他有些担心,一旦到了夏天还这样乱扔,发出的异味很容易影响到临街的居民。记者采访了附近居民后得知,围挡里以前是烟草部门的老楼,“危楼”的牌子挂了好几年,都没有影响到摊贩们做生意的热情。青岛市烟草专卖局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孙先生曾告诉记者,这栋楼在2007年被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楼,2008年所有部门都已经搬走。施工人员在现场拉起了防护网,并陆续将墙上的附着物拆除,避免伤人,还留下了留守人员定期巡查。今年10月份,楼房开始加固施工,施工方在围挡上每隔几米就张贴了“施工现场,请勿靠近”的牌子,但是效果不佳。

    “前不久创城,这个市场有十几天没让摆摊。 ”一位居民称,这个夜市到底是不是正规的,他们也搞不明白,但市场已经给居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居民们认为,如果街面卫生能好好保持,更是一件好事,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摆摊的商贩保持卫生。

    记者帮办

    街道办称已通知相关科室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李沧城管,辖区中队反馈称,路边的市场是街道允许的便民措施,街面卫生应该找街道办事处。12月30日上午,记者又致电李村街道办事处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反映给相关科室,并留下了记者的电话,要给记者回复。由于一直没有接到电话,12月30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李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通知相关科室处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