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士顿电梯工程学院落户青岛 毕业生四证上岗

伊士顿电梯工程学院落户青岛 毕业生四证上岗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1月15日,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牵手青岛国投伊士顿电梯产业园(澳大利亚伊士顿电梯有限公司和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大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青岛新金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中澳合作电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中澳合作电梯职业教育的首个“伊士顿电梯工程学院”将落户青岛高新区,填补了青岛市职业教育一项空白。

    20%奖学金获取率

    青岛国投伊士顿电梯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理波表示,此次合作的一个核心点就是引进澳大利亚先进职业教育标准和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办学模式,构建一支全部由澳大利亚机电行业专家亲自指导,监管检测机构、行业协会领导、企业高级工程师、高校教师组成的大师团队。企业和学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教材,校内实施合作企业全资投入奖学金等激励机制,每个学期评选优秀奖学金,学生奖学金获取率将达到20%。

    毕业生“四证”上岗

    青岛新闻网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学院落成之后,伊士顿将提供技术含量高的岗位,每周安排学生到企业接受工人师傅的手把手教育,同时,培养学校教师熟悉行业标准,打造“双师型”队伍。入校一年的学生,能够具备初级电梯安装工的技术水平,经过第二年的深度学习,至少80%的学生可以达到中级工的岗位要求,三年后高级工合格率达到100%,同时学生可以考取职业教育学历证书、电梯工种操作证、电梯职业等级证书和澳大利亚机电工种国际通用证书,在全国第一家实现“四证”上岗。(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实习生 杨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