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下水道常堵塞臭气熏天 物业工人疏通受伤

    下水道可是排放生活污水不可或缺的,可是很多地方三天两头的堵,城阳茵悦小城小区四号楼的居民整天就为这事儿犯愁呢,原因迟迟找不出来,最气人的是,竟然有人为了疏通下水道,受了伤。

    市民刘先生反映,城阳茵悦小城内4号楼的下水道,隔三差五就堵塞。一堵整个楼道里都散布着臭味,日子实在难熬,到现在还没有查出堵塞的原因,大家不知道还要忍多久。

    记者来到茵悦小城小区4号楼,这是一栋9层高的居民楼,楼上大约住了18户人家。小区去年刚交付,大部分人都是刚刚入住,可就是这样一个崭新的小区,二单元不少居民家里,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下水道堵塞问题,平均半个月、二十天就堵一次,大家伙怀疑,是小区里的污水管太细导致的。就在前几天的疏通过程中,物业有两名工作人员还受伤了。

    记者在小区里见到了一名保洁人员,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的当天,自己就在现场。当时他和两名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疏通4号楼下的三个污水井,井盖打开之后,两名物业人员下到了井里,可人刚一进去,就出事了。

    好在发现及时,120赶到后把两名物业工作人员送进了医院救治,现在已无大碍。可小区里,这个频繁堵塞的污水井,实在让大家头疼。到底有没有根治的办法呢?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

    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记者只能辗转联系上城阳区物业办,大约一个小时后,工作人员来到现场。

    娇主任说,茵悦小城小区内的污水管网并没有设计上的不合理,可能是个别业主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随意丢弃造成的管道阻塞。事发当天,两名物业工作人员是被井下的氨气所伤。

    主任说,下一步他们将对辖区内所有小区的污水管道进行排查,同时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物业办还将聘请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对物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