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青岛选秀开唱 摇滚奶奶"燃爆了"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力伟) 今天上午,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青岛赛区选手选拔赛举行第二场比赛,7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登台亮相一展才艺,展示了超强的舞台表现力。他们表演了通俗、美声、民族各种唱法,和首场海选大多演唱歌曲不同的是,京剧、吕剧、黄梅戏等各种戏剧曲目也成为选手的热选项目。很多选手自带搭档和亲友团为自己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早上8点半,报名现场就被挤得水泄不通,比赛过程中,仍有选手不断填写报名表参赛。比赛大厅里座无虚席,当天的比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7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登台亮相展示才艺,很多选手自带搭档和亲友团为自己助威。

    当天的比赛中,最让人有触动的环节是“牛仔哥”的演唱。“牛仔哥”李栋长发飘飘神似迪克牛仔,他带来的也是迪克牛仔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和原唱演绎爱情的版本不同,他的歌声里承载更多的亲情和看尽人世沧桑的酸楚。

    李栋介绍,他来自山东淄博,14岁开始离开家来到北京做流浪歌手,后来又和两位朋友到广州继续在街头演唱。他和两个孩子都有眼疾,这次能来青岛参加《星光大道》是两位青岛大姐的资助,“孩子来青岛第一次吃到海鲜,一个劲儿地跟我说,海鲜真好吃!”李栋说,他演唱《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还送给已在天堂的养父养母。李栋的深情演唱,唱哭了主持人和台下的观众和评委。

    如果说李栋的故事太催泪,60岁“摇滚奶奶”徐素琴的人生则非常励志。她现场演唱了一曲《相信自己》则燃爆了现场。她带来的三位小朋友搭档现场伴舞也非常劲爆。据了解,徐素琴因为喉癌动手术影响到声带,声音意外变成了嘶哑的“烟嗓”,从此以后她的生活就变得“摇滚”起来。和三个小朋友搭档组成“老少组合”,一起排练参加了很多比赛。徐素琴的励志人生引得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点赞!

    现场火爆程度从开场到结束热力不减,甚至因为连连爆场。每个人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将自己的演唱技巧和各色才艺发挥到极致。选手中有受过训练声乐专业学生,也有在岛城小有名气的歌手,还有仅凭对音乐的热爱站上舞台的农民、保安、餐饮老板……他们有的劲歌热舞有的唱念做打等风格多样的选手。

    《星光大道》曾经走出了刘大成、“草帽姐”、“大衣哥”等一批山东籍明星,这次选拔赛涌现了更多实力和特色兼备、多才多艺的优秀选手。这些选手将被推荐进入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选手库 ,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的录制。《星光大道》希望能够为群众搭建一座文化与艺术激情碰撞的桥梁,挖掘和打造更多的未来之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