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开展防拐演习:几个气球将孩子骗出幼儿园

    晚报讯 昨天上午,崂山公安分局民警走进金领世家红黄蓝中心幼儿园,与近300名幼儿园师生家长共同开展“警民联动、家园共育”活动,还举办了一场“防拐”演习。年底到来之际,青岛市公安局也专门向广大家长发出了“防拐”提醒。

    当天上午,多个警种的民警来到幼儿园,先后进行了宣传片播放、特警装备展示等几个环节,现场还有个高度仿真的拐骗演习——为了达到效果,参加的10余名孩子们都不知道是演习。

    演习开始后,十多名孩子分成了两组玩耍。由家长扮演的“人贩子”进入幼儿园后,希望小朋友跟着他去捉蝴蝶,见孩子们有些迟疑,“人贩子”拿出了几个气球,说这是孩子们的礼物,一会抓到了蝴蝶,会有更好玩的奖品给孩子。一个孩子被引诱后,其他孩子将信将疑地跟着“人贩子”走出了幼儿园。就在此时,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出现,及时将“人贩子”制服,并告诉孩子们这是一场防拐骗演练。

    “记住,遇到陌生人领你走,要马上告诉老师! ”民警叮嘱孩子们,同时提醒在场的父母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自我保护常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