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人图省钱坐黑车 司机半路甩客让下车

2016-11-30 21:07:48 青岛新闻网

91岁老人图省钱坐黑车 司机半路甩客让下车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于超)原本想去临沂大儿子家,没想到上了车站外的黑车,刚到城阳就被赶了下来。11月30日,身无分文的91岁胡建国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来到青岛汽车北站求助。车站工作人员立刻伸出援手,迅速联系临沂汽车站找到了老人的大儿子,同时用车站的爱心基金为老人另外购买了一张车票。

    贪便宜上了黑车

    “就是坐你们的车,结果刚走了这边就让我下车,说是换车!”当天9点左右,一名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来到汽车北站求助,声称自己坐长途车被半路赶了下来。

    这是怎么回事?经过耐心询问,原来这名老人叫胡建军,是平度人,这次来青岛在小儿子家住了一个月。当天7点半,小儿媳将其送到海泊河汽车站,准备乘车去临沂大儿子家。老人下公交车后,就被几个陌生人拦住询问目的地。知道老人要去临沂,其中一个人说,车站里的票价太高,坐自己的车便宜好几十块。一听这话,生活节俭的胡建军任凭小儿媳怎么劝都不进车站了,还让儿媳掏了50元钱车费。

    九旬老人被丢城阳

    胡建军上车后发现,这辆客车非常破旧,而且一直在市内各个地方转圈,走了半天车上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也不知走到了哪里,司机突然停下了车,告诉他“要换车”。老人便被糊里糊涂地赶了下来。

    胡建军询问路人才知道,自己被拉到了城阳区,离着最近的汽车北站还有半个多小时路程。没有手机,身上也没有带钱,更没记儿女们的联系方式,只记得上车前小儿媳给大儿子打了个电话,告知大约10点半到临沂汽车站去接。有好心人见到他年纪大又遇到这种事情,于是将其送到了青岛汽车北站。

    爱心基金帮老人回家

    听完胡建军的遭遇,车站工作人员断定其应该是被黄牛忽悠,乘坐的是站外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因为没有拉到足够的人,加上看到胡建军年纪大没有反抗力,所以将其赶下车。

    由于不知道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车站工作人员原打算拨打110求助,但是老人仍希望前往临沂并表示大儿子一定会在那里等候。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车站联系了临沂汽车站让其代为接站,并安排人员到下车区域按照老人提供的姓名寻找其大儿子。

    10点整,老人拿着车站帮助购买的车票,登上了前往临沂的客车。11点20分,临沂汽车站打来电话表示已经在出站口找到了正在等候接站的老人的大儿子。12点30分,胡建军老人顺利抵达临沂汽车站,随后打来电话报平安并感谢车站的帮助。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