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两摩托车相撞一人受伤 公交司机路遇下车救人

2017-07-12 14:43:36 齐鲁壹点

两摩托车相撞一人受伤 公交司机路遇下车救人

  7月10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张家河村附近两辆摩托车相撞,一名车主左腿被压车底,面对这一紧急情况,途经至此的交运温馨巴士672路公交驾驶员辛忠革及时下车营救伤者。而这一幕,也被车上及周边的群众看到,并被辛忠革师傅的行为所感动,11日上午9时,现场目击市民特地拨打交运温馨巴士客服热线为司机辛忠革点赞。

  10日下午15时30分,辛忠革驾驶的672路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张家河村附近时,恰好遇到对面马路两辆摩托车相撞,有两人躺在现场,其中一名看起来比较严重,血流满地。现场状况使辛忠革来不及多想,由于这时车上所剩乘客不多,经过乘客允许后,他立马靠边停车下车救人,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到事故现场检查伤员情况。

  原来,两名当事人分别是一位45岁左右的妇女和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其中一名妇女看起来没有大碍,但是另一名妇女受伤较重,左腿被压在了两辆摩托车下。这突如其来的事故,也让两名当事人慌了神,不知所措。驾驶员辛忠革赶紧上前安抚,同时与受伤较轻的一名妇女合力将压在另一名妇女腿上的摩托车移开,并立即拨打“120”和“110”报警求助。

  在此期间,几名路人也上前围观,在辛师傅的带动下,热心的路人也主动伸出援手,和辛忠革师傅一起保护事故现场,疏导过往车辆,维护交通秩序。几分钟之后,救护车和处理事故的交警陆续赶到现场,在众人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之后,辛忠革师傅则驾驶着公交车默默地离开了,继续完成自己的行车任务。

  “这位司机真该好好表扬表扬,能做到这些确实不简单呀。”11日上午9时许,在现场目睹了一切的路人王先生拨打了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客服热线,希望为这位公交司机点个赞,弘扬社会正能量。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