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

【视频】重回课堂啥心情?听听青岛学生和家长咋说

2020-04-15 05: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黄晓)4月15日,除胶州外,青岛市各所高中的高三学生将迎来返校复课,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回到学校与老师、同学一起奋战、冲刺高考。对于返校复课,学生与家长是否有出于安全的隐忧,对学校的防疫措施是否满意?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青岛市实验高中的高三学生与他们的家长。

学生:不想孤军奋战 一起备战氛围更好

“接到要返校复课的消息我非常激动!在过去的70多天里,我们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寒假,非常想念老师和同学。而且现在正是高考冲刺阶段,自己一个人在家努力比较孤独,想要早日回到学校,和老师、同学一起努力备战。”谈到复课,青岛市实验高中高三学生曲子寰的语调中带着几分轻松与愉悦,盼望开学的心情通过电波也可窥见。

曲子寰介绍说,学校的网课抓得很严,课程设置与在学校上课差不多,特殊时期老师们基本全天在线一对一答疑,有问题可以随时问。虽然内容没落下、进度也没被打断,但在家学习的效果感觉不如在学校正常上课,非常时期全靠自律。

返校前一天,曲子寰自己在家打包行李。

与其他同学有家长陪读不同,曲子寰的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从疫情开始就很少有时间陪他,每天午饭也大多是自己做,或是热一下前一晚的饭菜。在被问及一个人在家是否会感到孤独时,曲子寰说自己平时喜欢锻炼,固定了每天下午4-5点的时间用于健身,还会跟同学打电话聊下天,每天生活安排得丰富充实,并没有感到特别孤独,但是能回学校了确实很开心。

疫情期间,也不敢点外卖,曲子寰每天午饭都是自己解决。返校前,他为自己做的最后一顿午餐。

“面对面授课效率更高一些,冲刺阶段,同学一起备战的氛围比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要好。”同学张灏宇对开学也抱着同样的想法,他告诉记者,在每天网课的讨论区,许多同学都表达过想早日开学回到学校的意愿,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我们都高三了,离高考只有2个多月了,这个时间点在家玩也玩不痛快吧,不如早点回到学校大家一起备战更有学习氛围。”

张灏宇介绍说,对于返校复课的防疫措施学校已经提前开会告知了学生与家长,防疫知识大家也都认真学习了,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内的一些新管理规章、注意事项,同学们也会认真遵守、配合好学校工作。因此对于开学,他们更多的是期待,希望能早日回归校园,沉浸到高考冲刺的氛围中。

返校前一天,张灏宇仍按往常作息学习。

家长:学校防疫工作严密周全 了解之后很放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对于返校复课,家长们的思虑显然更多。张灏宇的妈妈赵女士说,最初得知4月15日要返校复课,自己也对孩子的安全有所担忧,虽说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形势向好,但让孩子回学校过集体生活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不过赵女士的这种忧虑在近期开完家长会后得到了消释。

“学校想的比我们家长还周全,不仅不同班级错时就餐,还对学生上课、用餐和回宿舍的路线都提前进行了规划。宿舍要求孩子们睡觉脚对脚,不准头对头;干洗衣服也由之前的每周消毒变成每用完一次就进行消毒。”赵女士表示,近期通过学校公众号、家长群,提前了解了学校的防疫措施,周日的高三年级家长会上,主任也对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听完之后对孩子返校复课十分放心。

张灏宇的母亲为他准备了防疫药箱,特意请假在家为儿子收拾行李。

从事医务工作的学生家长也对学校的防疫工作表示放心、认可。曲子寰的妈妈丁女士说:“作为家长,我现在一点担忧都没有。一是因为这么长时间来,我国的疫情防控抓得很紧,政策和措施都很到位,全社会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再者是学校为复课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前还为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新冠知识宣讲,就我个人来看,学校的复课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妥实,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

因为工作原因,整个疫情期间,丁女士和丈夫都坚守在医务岗位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孩子一个人在家,自觉对孩子疏于照看。现在能返校复课了,孩子自己很开心,有了老师的照料和同学的陪伴,他们也能更安心一些。丁女士说:“作为高考生的家长,我们真心希望在疫情平稳、防控措施妥实的情况下尽快复课,有利于孩子进入高考前的复习状态,毕竟距高考也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了,已是箭在弦上了。”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17所高中8585名学生明天开学,青岛这个区准备好了

2020-04-14   

周杰伦对最爱奶茶“下手” 变魔术让珍珠隔空消失

2020-04-14    新浪娱乐

窦骁何超莲与朋友约饭聚餐 手拉手十指紧扣恩爱甜蜜

2020-04-13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