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隔离日记】吃瓜吃到自己家 记者住的小区被隔离了?里面情况是这样的……

2022-02-23 16:16    青岛新闻网

吃瓜吃到自己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月22日,青岛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好巧不巧,记者与确诊病例都住在万科紫台小区,对记者而言,追了这么多新闻现场,这次新闻现场主动找上门来了,自己也第一次以亲历者的身份,用“我”的视角来见证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

小区超市补给的物资 

面对疫情,大家格外的淡定

我是2月22日早晨的时候,发现事情不对了。先是小区2号楼楼底下拉起了警戒线,还搭起了临时帐篷,不时有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出,小区的正门也出现了警车、警察,对要出小区的居民进行劝离。

这是有新冠了么?果不其然,小区业主群里已经“炸了”,有人说2号楼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也有说是密接,一时间,气氛有些紧张,但随后,大家陆续收到通知,要求暂时不要出门,居家隔离,做好防护,等待通知。

我是在小区门口被拦回的众多上班族中的一员,虽说事发突然,但一路上大家对隔离这件事到没有太大恐慌,各自回家等待进一步的通知,更没有人强行闯线,秩序井然。

“有人确诊了,小区全员要做核酸!”

随着信息不断地公布,小区的居民也知道了,原来确实是有了确诊病例。发现病例的2号楼已经隔离,其他楼的居民也接到通知,要做全员的核酸检测,上班的回家隔离,上学的孩子也被送回小区。

说起隔离,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物资。一开始,大伙都担心买不上菜,但随后这个疑虑马上被打消了。小区内的超市正常营业,需要的物资由专人送到指定地点,不产生接触,蔬菜水果足量供应,缺什么都能买到。

而最人性化的是,大伙网上买的菜,还能送到大门口,有专门的放置点,也有志愿者进行不间断消杀,由工作人员,拿给小区的业主,肚里有粮心不慌,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保障,业主们都很从容,紧张的情绪也就缓和了。

孩子们成了最大的“赢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假期,孩子们是最高兴的。除了确诊病例的2号楼,作为封控区域,里面的人出不来,小区其他楼座属于管控区,居民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在小区内部活动。一下子多了好几天假,孩子们都“乐疯”了。

不知道这个词恰不恰当,但是小区里儿童乐园确实是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滑滑梯、做游戏的孩子还有陪孩子一块玩的家长们,算是百年难遇的工作日里的亲子时光。

不过仔细想想,之所以大家这么淡定,还是因为大家能看到工作人员做的努力。谢谢那些默默为我们付出的工作人员,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在隔离区里面,也有了这一刻的岁月静好。


精彩推荐

2022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引爆青年热情!

2022-02-23    青岛新闻网政务

王鸥花魁造型照片释出 眼波流转妩媚性感

2022-02-23    新浪微博

海岛亭多重元素齐聚 小麦岛成新的海上日出网红拍摄地

2022-02-23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