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1600元变4600元!“救护车坐地起价”事件更多细节曝光

2022-11-06 07:09    潇湘晨报

近日,一段拍摄于黑龙江哈尔滨五常市救护车半路坐地起价的视频引发关注。有网友发布视频称,10月27日晚母亲在哈尔滨市区某医院病危,由于不想让母亲在医院去世,网友拨打哈尔滨120急救中心电话,被告知夜间不出市区,随后通过五常市人民医院接线员寻找到一辆救护车,将母亲送往哈尔滨五常市家中,运送途中司机坐地起价,说好的1600元变成了4600元,网友无奈支付了3140元,母亲到家两分钟就去世了。

11月4日,五常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回应媒体,此事是接线员个人行为,目前已被医院辞退。医院的是正规车,而当晚接线员具体介绍给了谁,如何联系的,暂不清楚。

11月5日,五常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五常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依法查处一起涉嫌强迫交易案件,三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如果没有长途车,我们确实没办法去五常。”11月5日,哈尔滨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涉事的是五常那边的急救中心,不是我们这边,我们只派出正规车辆,不会推荐用车。收费的话,如果不需要医生随行,则是8元乘公里数,如果需要医生随行,则是13元乘公里数,这些是将医疗设备都包括在内的。”按照1公里收费13元的标准,55公里仅需700多元。

家属:

说好1600元变4600元

“我当时就是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母亲,就想着给母亲一口活气儿,让她到家再走。”据当事人张女士介绍,10月27日晚上10时17分左右,她与弟弟先后两次拨打哈尔滨120急救中心电话,被告知夜间不出市区,要次日早上6点后才能出车,于是他们联系了五常市人民医院,“接线员说现在没有车,但是可以帮我联系,当晚22点29分,司机回电话沟通说,总程55公里,不会超过1200元。”随后双方商定1600元将老人送到家中。

张女士称,救护车驶出哈尔滨市区后,车上的护士开始询问母亲的病情,“我当时想到可能是关心我们,我说是的,护士问我家里没有人了吗,我说只有我和弟弟安排这一切,后面她说到家离开这些设备人就死了,到家要用呼吸机,问我要不要再租一台,我问多少钱,她说2500块钱一天,还有什么加起来一天好像要4500元左右一天,我说太贵了,能不能少一点,少一点我就租一台,她说不行,后面她说把车钱付一下,我说可以,她拿着计算器,说这个几百,那个几百,加起来喊到4600元。”

“我说当时打电话不是说1600块钱到五常的吗,怎么就变成这么多了,这位护士开个小窗户悄悄就给前面司机说这个事情。”张女士介绍,得知费用是4600元后,她与弟弟不同意,随后双方发生了争吵,司机停下车,拖拽他们要求下车,她实在没办法无奈支付了3140元,到家几分钟后,母亲就去世了。

警方:

三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10月29日,张女士将救护车半路坐地起价的视频发布在网络后,引发多方关注。

11月5日,五常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五常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11月1日,五常警方依法查处一起涉嫌强迫交易案件,三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经查,何某祥为黑龙江峻博医疗救援公司经营者。10月28日凌晨,在五常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值机员王某介绍下,何某祥驾驶新购置的悬挂临时牌照的救护车(该救护车无合法经营手续),与其雇佣的随车护士王某睿一同转运病人。途中,王某睿以被褥费、针剂费、消毒费等名目提高价格,强迫被害人支付高额费用,何某祥以返回出发地或半路停车的方式强迫被害人支付。

目前,何某祥、王某睿、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涉事医院:

接线员已被医院辞退

11月4日,五常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曾回应媒体,此事是接线员个人行为,目前已被医院辞退。医院的是正规车,而当晚接线员具体介绍给了谁,如何联系的,暂不清楚。

11月5日,潇湘晨报记者多次拨打五常市人民医院、五常市卫健局、哈尔滨市卫健委等单位电话,均无人接听。“如果没有长途车,我们确实没办法去五常。”哈尔滨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涉事的是五常那边的急救中心,不是我们这边,我们只派出正规车辆,不会推荐用车。收费的话,如果不需要医生随行,则是8元乘公里数,如果需要医生随行,则是13元乘公里数,这些是将医疗设备都包括在内的。”按照1公里收费13元的标准,55公里仅需715多元。

警方通报显示,救护车驾驶者“何某祥为黑龙江峻博医疗救援公司经营者”。企查查信息显示,黑龙江省峻博医疗救援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所属行业为道路运输业,经营范围包含:医疗救援;病人出院、转院护送(国家禁止项目及专项审批事项除外、需要许可的待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非急救医疗伤残运送;医疗设备租赁服务;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服务;殡葬礼仪服务;汽车租赁服务;家庭服务。

精彩推荐

嘿~快来查收青岛寄给你的秋季明信片 每一张都是绝美屏保

2022-11-05    青岛新闻网

拿捏秋天的“氛围感”,还得是这里!

2022-11-05    青岛日报

【记者探市场】平价好吃花样多,这些商超给你满满幸福感!

2022-11-0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