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谈彭丽媛防艾:她是位了不起的女性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 2013-04-04 10:47:02 字号:A- A+

  1963年4月6日,中国政府应邀向阿尔及利亚派遣了第一支援外医疗队,打开了中国同第三世界国家合作的新局面。在50年后的今天,当年曾经接受了中国援外医疗队帮助的非洲儿童依旧对这段历史记忆深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就是其中的一位。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来自非洲马里,他向凤凰卫视讲述自己和家人当年都受益于中国援外医疗队。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我们和父母一起去寻求医务服务,去接受他们的治疗。我当时很小,但是还记着在帐篷前排着的长长的队伍,那些普通常见病如果去正常的医疗系统看也会是非常的昂贵。”

  西迪贝表示一直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就到了非洲,认为中国对正在发展的非洲给予的帮助有着长远视角。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传授知识才能够与非洲建立起一个新的伙伴关系,我很高兴的看到(中国)新任主席习近平正是在向这个方向前进,他的首次出访完全是关于如何建立一种新型的伙伴关系,如何在一个已经改变了的(非洲)世界里找到一种持续性的方式能够真正一起合作,这是非常重要的。”

  西迪贝表示目前中国国内投入占了艾滋病防治总投入的90%,这显示出中国极大的承担责任和自力更生的精神。

  他也特别提到联合国世卫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称她的工作态度让他印象深刻。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每一次我跟她会面的时候,她都在跟我探讨如何可以让贫穷的人可以生活得更好,如何可以更好的去接触那些把自己躲藏起来的人(患者),如何可以消除对爱滋病患者的歧视,她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