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造第二艘全球最大双燃料冰级滚装船交付

2022-06-23 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烟台6月22日电(记者 杨兵)记者22日从中国海工企业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由该企业建造的RORO系列第二艘全球最大双燃料冰级滚装船当日在山东烟台交付。

该船船长241.7米,宽35.2米,车道5800米,航速20节,装备有两个685立方米C型LNG储罐,配置高效的LNG双燃料推进系统,可显著降低航行时的碳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质的排放,更加环保且更具灵活性。

值得一提的是,该船可在冰层厚度超过1米的恶劣海域中正常行驶,交付后将在欧洲海域运营。

据悉,该系列项目的首制船RORO1号已于今年5月完成交付,随后在中国及韩国装载大型工程机械、集装箱后前往欧洲。同样,22日交付的RORO2号也将前往附近港口装载货物后前往欧洲。

RORO系列滚装船由中集来福士为瑞典航运企业建造,将成为欧洲航道的新生力量,同时巩固中国海工企业在高端滚装船国际主流市场的发展基础。

业内人士称,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滚装行业经历了“先冷后热”的发展历程,随着疫情的常态化,商品车海运需求上扬,大批新船陆续下水,给行业创造了新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