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购手机搭售新卡和套餐 商家涉嫌强制搭售被诉

来源:福州晚报 2013-06-18 15:13:15

  卖手机的商家宣称“插卡就能用”,可手机买到手后,消费者却被告知要换新卡且必须开通指定套餐,手机才能用。前两日,徐先生向福州市工商局投诉一家通讯运营商,认为该公司涉嫌强制搭售。经调解,徐先生无需开通指定套餐就可以使用手机。“买手机前,我多次咨询,客服说只要插入手机卡就能用,现在却说要购买新卡,并且只有在开通‘关爱家庭服务套餐’后才能用。”前不久,厦门市民徐先生通过一家运营商的网上营业厅,买了一部迪士尼儿童手机,售价399元,该手机的销售地点在福州。手机到手后,无法正常使用,于是徐先生前往该运营商在厦门的营业厅进行调试,工作人员按照说明书进行设置后发现手机仍然无法连接上通讯网络。该工作人员表示,可能需要购买特定的新卡后才能解除限制。

  次日,徐先生拨打该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答复说要购买新卡,并且开通每月资费为9元的“关爱家庭服务套餐”后才能使用。

  “当时网页上没有说明要买新卡、开通指定套餐等。如果我事先知道,就不会买了。”徐先生说。但该运营商表示,购机网站有相关提醒,是消费者自己没有看清楚。在双方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徐先生于12日向12315投诉。

  昨日,马尾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调解,并指出该运营商在售机时要求用户购买新卡的行为涉嫌强制搭售。最终,该运营商通过技术手段解除了徐先生所购手机的限制,徐先生无需买新卡且无需办理指定套餐。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快递管制刀具填卫浴用品 剧毒农药包好就能送
下一篇:万科假日风景装修存瑕疵 交房过半年未收房